湖北黃岡民眾買肉竟遭處罰 還要丟工作?(組圖)

發表:2020-12-12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湖北黃岡24戶居民因通過網路平臺購買進口冷凍豬肉而遭到當地公安的處罰,有人甚至被迫辭職(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湖北黃岡24戶居民因通過網路平臺購買進口冷凍豬肉而遭到當地公安的處罰,有人甚至被迫辭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不斷強調疫情境外輸入,甩鍋冷凍食品。近日,湖北黃岡24戶居民因通過網路平臺購買進口冷凍豬肉而遭到當地公安的處罰。每人被處罰200元(人民幣,下同),更有人甚至因此被要求寫辭職報告。引髮網路聲討之聲不斷,隨著事件不斷的發酵,當地官方於今日(12日)發出通報承認此事件處理不妥,表示將會撤銷處罰。

綜合陸媒報導,湖北省疫情防控部於12月8日發通報稱,武漢市洪山區昌晶冷鏈倉庫發現了從巴西進口的冷凍豬裡脊肉中有1份對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黃州區有24戶居民透過網路平臺採購了同批次進口的冷凍肉,當地公安因此處以每人200元罰款。

黃州區疫情指揮部回應稱,此前發布了通告,是這些居民違規。但其中一居民表示自己並未看到發布的通告,而他接觸該批次冷凍肉的消息被公布到了單位和其孩子的幼兒園。他和妻子甚至被要求寫辭職報告。

該居民隨後以「大地蒼穹」的網名在網路上發表了事件經過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被迫辭職的居民網路發文求助(圖片來源:微博)
被迫辭職的居民網路發文求助(圖片來源:微博)

他表示此次是第一次在該網路平臺購買冷凍食品。他指,由於買的裡脊肉包裝簡單,也沒有什麼標籤表明是進口還是武漢本地。11月21號購買,22號就已食用。12月8日晚上接到當地防疫中心電話通知去做核酸檢查。該檢查每人需支付180元,「大地蒼穹」表示自己一家四口檢測就得七八百塊,家裡還有老人,養家餬口的,這錢出不起。檢測方就表示寫個欠條就可以做,在寫了欠條後,檢測就幫他們做了。做核酸的24戶人都陰性。

但未料到,檢測方竟然將該居民接觸過有毒病菌肉的消息公布到了其所在單位和孩子的幼兒園,導致見到他們的人就像見了鬼一樣躲避。更誇張的是,他們所在單位竟然電話通知他們夫妻倆寫辭職報告。「大地蒼穹」表示,這件事對他們的傷害非常大,事後還被罰了200元。他質疑,這個肉能到市場上賣,為什麼就不能買呢?買的人犯法,那賣的人呢?本來家裡有老有小,全家都指著他們夫妻倆打工掙點錢養家餬口,本來孩子的學習也因疫情耽誤了,這一折騰,家裡情況更糟糕。

他最後表示自己現在唯一的訴求希望孩子可以盡快上學。還有就是馬上也要過年了,沒有工資,還被迫要寫辭職報告,名譽各方面都受到了打擊和損失,希望多方能夠關注,希望自己能夠復工...

該消息在網路引起了網友的廣泛關註:

「真是迷惑,買個肉被罰款,還丟工作。」

「遭殃的永遠是弱勢群體,難道別人明知道不健康還敢買?」

「讓進口讓賣,不讓買?不保護老百姓權益就算了,從上頭到下頭簡直迷惑。」

「真是絕了,就知道欺負老百姓。」

「應該處罰海關啊,海關負責進口,沒做到應檢盡檢,該重罰!」

「可以買,買了就是違法違規,給郭嘉(國家)帶來災難,要被罰款被迫辭退。」

「隨意泄露私人信息到單位,好一個‘官方造謠’!老百姓的隱私權不值一分錢,直接讓人連工作都沒了。」

「最有力度是針對普通老百姓有力度。」

「這樣搞別人直接社會性死亡。」

「從年初的不作為,到年尾的亂作為,你們工作經受得起黃岡人民和歷史的檢驗嗎?」

還有網友調侃稱:「大國罰款,沒你不行」、「共產黨就是理,小老百姓怎麼能說理呢」、「不想活了,敢趁機罵黨和ZF(政府)」、「韭菜們,聽好了啊,老實點兒」、「隱私可能在我國是個笑話」、「這就是我們的政府,對人民從來狠毒。」

隨著事件不斷的在網路發酵,當地官方於12日發出最新通告承認該事件處理不當,將會撤銷處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