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湯燦齊名的公共情人 芮成鋼傳出獄(圖)

發表:2020-12-11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湯燦齊名的公共情人芮成鋼傳出獄
芮成鋼獄中服刑照片流出,與入獄前判若兩人。(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已消失於公眾視野多年的中共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因為貪腐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刑滿日期為2020年12月11日。芮成鋼有「公共情人」之稱,與「軍中妖姬」湯燦齊名。芮入獄後,20多名中共高官夫人集體「撈人」未果。

據港媒《東網》報導,芮成鋼涉貪腐案早已審理且獲刑6年,於12月11日刑滿出獄。

2014年7月11日,芮成鋼在電視臺被北京當局帶走調查而停止一切主持活動。據海外中文網披露,芮成鋼曾遭令計畫妻子谷麗萍性侵,他自言是受害者,又招供指,透過與令計畫家族的「特殊關係」獲取內部機密,並提供給外國情報機關。除了涉及性醜聞,芮亦因涉貪腐而被調查。

當時港媒還披露,對於芮成鋼的調查和審理,一直受到某種「神秘力量」持續干擾。消息人士說,芮成鋼是罕見的「公共情夫」,至少與20多名中共高官的夫人有染。芮落網後,這些高官夫人心急如焚,紛紛致電中紀委,張羅著「撈人」。不過,也有消息稱,被戴了綠帽子的一眾高官得知內情,十分震怒,但礙於家醜不敢外揚,又恐懼被夫人泄漏的機密被供出,藉機指控芮是「間諜」要求處決。

2016年9月,境外傳媒引述央視內部人士消息,指芮成鋼案已秘密審判,因他還涉嫌泄密問題,且證據出現漏洞,在看守所享有特權大耍明星派頭後,遭高層下令追查。因部分涉及犯罪的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蹤,導致檢方對芮的指控和法院量刑都變得較輕,據說,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左右芮成鋼案件,給他的罪名縮水,讓他盡快出來。

不僅如此,芮成鋼在吉林省看守所得到「特別照顧」,其拒穿囚衣,連跟律師交談和遞材料都是用英文。

2017年2月,據網傳由吉林省蛟河市人院出具的《執行通知書》顯示,對芮的判決已產生法律效力,要求省看守所按照此通知,將他送交至勞改單位。文件上亦寫有芮的罪名及刑期,指其因受賄、行賄罪被判囚,刑期由2015年5月18日開始計算,2020年12月11日屆滿。

今年1月,有網路消息曝光芮成鋼獄中狀況,稱其對監獄裡面的生活很適應,在服刑期間,因文化水平高,負責其他犯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同時,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芮成鋼的落滿灰塵的豪車照片,並配文字:「芮成鋼,央視曾經的才子,獨寵捷豹,因受賄入獄。如今豪車沒人開。」

公開資料顯示,芮成鋼出生於1977年,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畢業後,即進入中央英語新聞頻道《財經中國》任主播,之後成為央視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環球財經連線》節目主持人。

芮成鋼案被當局列為敏感政治案件,案情少有披露,即使他入獄多年,其名字仍被列為敏感詞,在微博上無法搜尋相關資訊。但他的個人微博賬號意外「生還」。從2014年不再更新,粉絲仍超過1,400萬人。隨著他即將刑滿出獄,其微博已有不少最新留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