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武肺疫情 確診暴增7.5倍 官方甩鍋不停(圖)

發表:2020-11-27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美豬頭
天津市政府聲稱疫情來自北美豬頭和德國豬腳,引發爭議。(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去年底在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延燒全球,迄今造成超過142萬人死亡。而中共當局卻隱瞞實情、大肆吹捧國內防疫措施成效,但近期包括新疆、天津、上海、安徽阜陽、內蒙古滿洲里等多地疫情出現反彈,其中天津確診多起病例,此時官方竟再甩鍋,聲稱其中兩起疫情感染源,分別來自北美豬頭德國豬腳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接連出現8名確診者,經調查發現,小區首名感染者曾在搭乘電梯時未戴口罩,並在電梯中咳嗽、打噴嚏,汙染了電梯內環境,最終導致病毒傳播整個小區。天津市疾控中心官員則宣稱,這部分的病例與出現在海聯冷庫疫情沒有關聯,但傳染源均指向進口冷凍物品,其中瞰海軒小區患者是一位冷庫裝卸工,搬運德國豬腳而受染;天津海聯冷庫的感染來源則來自北美進口豬頭。

由於天津疫情有擴大跡象,天津濱海機場24日有近半航班被迫取消。而自從9日以來,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相關的本土確診病例也至少有7人。上海市衛健委提到,新增的一例本土確診病例與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的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FedEx)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員有關。上海近日新增多起本土確診病例都與該機場有關,上海疾控中心主任孫曉冬稱,這些感染源可能是冷鏈食品。

中國國家衛建委發言人米鋒11月25日則表示,中國近30天累計新增武肺病毒本土確診病例至少98例,是此前30天的7.5倍。多數病例來自聚集性疫情,疫情傳播呈現「從物到人」和「從人到人」並存的特徵。

但外界認為,疫情在中國各地從未消失,如今疫情爆發,各地政府隱瞞不下去,因此才報出個例確診病例,且全部甩鍋進口冷凍食品。

例如,北京6月疫情大爆發時,當局把感染源甩鍋給進口鮭魚;深圳8月出現確診病例時,官方將責任推給巴西冷凍雞翅;青島10月出現確診病例時則甩鍋給了冷凍鱈魚;到11月,天津確診病例時,天津官方再甩鍋給德國冷凍豬腳、北美豬頭

對此,德國農業部曾表示,德國西北部城市布來梅(Bremen)出口至中國的該冷凍豬腳「不太可能」會造成中國的疫情。德國布來梅大學病毒學家也說,這實在不太可能會發生。

但近日中國接連在上海、四川、江西、浙江、河南、山東等地持續出現確診病例,官方則仍把感染源嫁禍給進口冷凍食品,包括厄瓜多爾的冷凍鯧魚、巴西豬肉製品和大比目魚、阿根廷豬肉、印度魚肉、新西蘭進口牛肉等等。

針對中共官方指稱從進口食品檢測出新冠病毒,日內瓦世貿組織聽取簡報的外交官員本月6日曾指出,中國對進口食品強行進行檢測,相關做法毫無科學根據,實質上等於「不合理的貿易限制」。而且,世界衛生組織(WHO)至今也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人們可以通過接觸冷凍食品或其包裝感染武肺病毒。

因此外界普遍認為,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相,且習慣把感染源甩鍋海外,至於中國各地疫情的真相,外界很難掌握實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