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怒跳脚 巴西總統之子触及大忌(圖)

發表:2020-11-26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總統的兒子、議員愛德華多•波森納羅(Eduardo Bolsonaro)
巴西總統的兒子、議員愛德華多·波森納羅(Eduardo Bolsonaro)(圖片來源:NELSON ALMEID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24日,中國巴西大使館指稱,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之子針對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公司的批評,已經傷害了中巴兩國之間的關係。

此道裂縫,是美中之間關於美方批指華為具有安全方面威脅之爭,所掀起的最新一章。華府已經早於9月就對華為祭出了貿易限制。但華為卻再三否認有安全上的風險。

中國大使館於推特上發文稱,波索納洛的兒子、巴西眾議員的愛德華多·波森納羅(Eduardo Bolsonaro)發表了「讓兩國氣氛黯暗,且傷害了巴西形象」的聲明。

23日,愛德華多於推特上發文說,把華為技術稱為是「中國的間諜活動」,他後來已經將此則推文刪除。

而在一則仍還在的發文中,這名巴西總統之子表示,「乾淨網路」倡議,似乎意味著對抗「自由之敵」,就像是「中國共產黨」。

中國大使館於24日的一連串推文之中,指稱愛德華多這些評論「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其實,巴西右翼政府已經於月初加入了以美國為首的「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這是一個涵蓋超過30個國家及大型電信業者所組成的數位聯盟,也是川普當局將華為與其他中國公司排除於5G網路之外的動作之一。

該項倡議部份是聚焦於打造排除華為和中興通訊(ZTE)設備的5G行動網路。

愛德華多: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歸咎於中共獨裁政體

巴西總統波索納羅的第3個兒子35歲的愛德華多,是其父親所主張的美巴進行全面結盟政策的強力支持者,也被視為巴西實質外交部長。他在3月18日效法美國總統川普,就中共病毒的疫情上在發推文上痛批北京稱,如今疫情已演變為全球大流行,這要歸咎於中國(中共)獨裁政體,責怪北京在中共病毒疫情規模上誤導了全球。而且中共政府的處理方式,簡直與1986年的前蘇聯政府隱匿車諾比核災相提並論。批指「獨裁政權」再次選擇了隱匿某些嚴重事件,而逃避指責,原本他們能夠拯救無數人命,這是中國(中共)的錯,自由才真正是解決之道。

中國是巴西的第一大交易夥伴,該國駐巴西大使館對此發表正式聲明,其指責愛德華多的發言並不負責任,且侮辱中國尊嚴及傷害中國人民感情,所以要求愛德華多要道歉。另外,中國駐巴西大使館還於推特上酸言回稱,日前艾德華多隨著父親造訪了美國邁阿密,且會見了川普,他在此行中已經感染了毒害中巴兩國人民友誼的「思想病毒」,更告誡愛德華多不要模仿其「摯友」、近來頻頻以中國病毒來稱呼新冠病毒的川普。

3月20日,愛德華多連發出10多條的推文澄清,並將焦點轉向言論自由,他說身為一個國會議員有言論豁免權,而且他是身在民主自由國家,亦有言論自由;比較中共病毒疫情與車諾比核災並非他首創的,已經有許多媒體都做過類似的比較,更何況兩者皆發生於被政府嚴格控管言論及新聞自由的國家。愛德華多進一步表示,其實,他並無意冒犯中國人民和損害兩國的關係,不過人民生命必須重於國家利益,任何一個國家的主管機構,都有責任將病毒基因突變告知給社會大眾知道,以利採取最佳措施來遏止其進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