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王滬寧制「習思想」是個爛籮筐(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11-20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19日 北京報亭內販售的習近平書籍
2020年8月19日 北京報亭內販售的習近平書籍(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中共11月16日-17日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習近平到會講話。官方稱會議首次確立了「習近平法治思想」至高無上的地位,稱其為「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現在已知官方認定「習思想」不下6種,預計未來還有更多。而「習思想」又是「三代國師」王滬寧的策劃,王的野心可能真的不小。

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最大的看點其實是確立「習近平法治思想」,這個思想如何,中國老百姓有目共睹,多年上訪維權的冤民最有發言權,而最近河北民企老闆孫大午被抓事件,也讓中國公民心冷。無數的血淚事實說明,中共當局搞的所謂法治,什麼依法治國,根本就是騙人的把戲。中共一直將法律作為鎮壓人民的工具。

按習近平的解釋是,依法治國要堅持中共領導地位不動搖,人民民主專政國體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政體不動搖,也就是要確保其黨的政權穩定,事實上百姓只是被法治的對象,這就是習的「法治思想」。

翻查資料,迄今為止,獲官方認定有「習近平」之名的各種「思想」不下6種,其中統領一切的是所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已於2017年11月十九大上寫入中共黨章,簡化為「習近平思想」或「習思想」。

已見諸報導的如「習近平強軍思想」、「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習近平外交思想、習近平黨建思想」、「習近平社會建設思想」。未來可能有更多。

搞這麼多思想,都和習的「法治思想」一樣,無非都是以保黨保政權為目標。官方更稱之為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直接成為代替馬列毛灌輸全民,洗腦全民的工具。

9月起,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37所重點大學開設「習思想概論」課,並列為必修課。新聞人員也早已強制規定通過「習思想」考試才能領取記者證。

但習自己是沒時間搞這些的,他身邊的「國師」王滬寧就是操盤出品人。

王滬寧1989年六四期間在一份反對學生抗議的文件上簽名,並以此為投名狀獲得江澤民、曾慶紅網羅進入官場,歷經江、胡、習三代,號稱「三代國師」。他作為中共三屆領導人做「政治化妝師」,為江澤民炮製「三代表」、為胡錦濤搞出「科學發展觀」,為習包裝「中國夢」、「習思想」、「習核心」等。王滬寧在中共十九大以御用文人身份進入中共最高層。習近平內外政策急速左轉,王滬寧脫不了干係。

王滬寧為三代黨魁炮製理論,就是在中共「大腦」機構中央政策研究室進行的,作為這個機構的掌控人,王滬寧其實就是黨魁的大腦,甚至可以暗控習近平。即使最近王滬寧在中央政策研究室的「接班人」江金權現身,實際上也是作為分管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控制之下。

有傳言說,王滬寧還有野心瞄準二十大當國家副主席。為習近平炮製系列「習思想」,可能就是謀上位的資本之一。

不過早在2018年11月,就在海外黨媒罕見發文稱,「習近平思想正在被掏空!」,似乎傳達著某種氣候。該文發問,宣傳機器傳播習思想不可謂不努力,「可越是宣傳,越是離地,越是讓人反感。慢慢地,習近平思想成了一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裝。」

這也意味著,「習思想」出爐的成效不彰,事與願違,已成了個什麼都可以裝的爛籮筐。

儘管王滬寧背後使猛力,習近平思想層出不窮,習近平近年在內政外交上均胡為亂搞,一塌糊塗,中共政權已經窮途末路,習已被網民封號「總加速師」,意即加速中共滅亡者。因而王滬寧也未必有機會頂王岐山的國家副主席大位了。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