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推背圖》第四十四象看美國總統大選(圖)

作者:虛谷 發表:2020-11-1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背圖》第四十四象(公有領域)
《推背圖》第四十四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一般說來,預言預示的是重大歷史事件。目前,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舉世矚目,《推背圖》第四十四象卻早已預示了這個正在發生的事件。

《推背圖》 第四十四象

丁未 坎下離上 未濟

讖曰

日月麗天 群陰懾服

百靈來朝 雙羽四足

頌曰

中國而今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

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

此象卦象為未濟:亨。小狐汔濟,濡其尾。無攸利。

白話

未濟卦:亨通。小狐狸(拜登)快要渡過河(自行宣布勝選),卻打濕了尾巴(露出馬腳)。看來此行無所利(不會成功)。

《象》曰,火在水上,未濟。君子以慎辨物居方。

解:君子觀此卦象,以謹慎的態度分辯事物的性質,審閱其方位(分清是非,選好邊)。

讖曰

日月麗天,指美(美麗,利堅,利於麗諧音)合眾(日月同出)國(天下)。

群陰懾服,美國在當今以強大的武力震懾世界各邪惡統治的國家。

百靈來朝,世上百靈(百鳥)之首為鷹,指美國。

雙羽四足。筆者虔誠敬仰不可言。

頌曰

中國而今有聖人。中國(中央之國,中心之國),當今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為美國。有聖人,聖人在美國。

雖非豪傑也周成。雖非豪傑,川普非豪傑(豪傑指將軍,政客)。周成:周成王兩大政績,平亂(川普平息作弊竊選),重新制定禮儀,譜制雅樂,(川普重新制定民主選舉規則)。

四夷重譯稱天子。四夷重譯(美國大選4個州會重新計票或重選,夷,部落,這裡指美國的州,譯:解釋;闡述),天子,川普乃天選之人。

否極泰來九國春。否極泰來,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九國春,全世界迎來了春天。

(鑒於形勢緊迫,倉促而作,筆者補充,僅供商榷,歡迎指正。)

預言的解讀,要思維簡單明瞭,」大道至簡至易」。簡單了不等於沒有玄機,鑽牛角尖繞來繞去也不符合預言啟迪世人的本意。那麼,作為後人,憑悟而解,就要做到前後自圓這個基本原則。第二個原則就是像推背圖這樣的預言,所述之事一定是重大左右人類歷史的事件。此次美國大選其重要性對人類不言而喻。

日月麗天,群陰懾服,文中已有解釋,這裡就不重複了。

百靈來朝,最後一個字「朝」字很關鍵,與圖相應。「朝」什麼,「雙羽四足」。

雙羽四足,指法輪圖,前輩已有論述。而另一種可能的解釋是指帶雙翅的天馬,雙羽四足,神韻演出中的第一幕,萬王之王下世所乘。不管哪一種解釋,都符合上下文及圖。

關於頌的第一句,把「中國」二字侷限在中國是解這一像的誤區。「中國」是一個概念,而不是特指某個地理區域。中國,中央之國,中心之國,當今世界的中心之國是美國應該沒有疑議。

聖人,並不是皇帝,是耳口王,換句話說,即講法和有聽眾的王,縱觀當今,符合這一點的聖人現在住在哪兒呢?

結合這兩點,第一句用了「而今」二字來強調就可以理解了。

而下一句「非豪傑」應是人中的王,這裡用周成王做了比喻,而美國50個州的政體很類似周朝,各州(各諸侯)獨立。注意,中國秦朝以後不叫天子,是皇帝,這裡拿周朝的天子來比喻美國的總統很恰當。川普非豪傑應該沒有疑議。

天子,應該還是指人中的王,但是是天選之子。

否極泰來,就是逆境一定是到了極致,當今美國大選的局勢符合這一定義。

所以就回到第三句,「四夷重譯」,「四」是個數字,目前的局勢是美國的四個關鍵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賓州、威斯康辛州,雙方差距最小,很可能有理由要求重新計票或選舉,四個州正好處於四個方位。當然,四也可能泛指,所有有爭議的州都可能重新計票。而「譯」也很有意思,「天子」不是通過武力得來的,也不是通過「議」出來,而是進行了重新解釋或闡述,這在中國的歷史上是沒有的概念。而川普重新當選後,對美國國內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也肯定是重新制定選舉規則,應了「周成王」的比喻。也應了這一句的整體含義,美國重新解釋如何選總統。所以「妙」。

最後,落點在「九國春」,這裡再一次指明本像講的是世界,如果是單指中國,就不叫九國了。

春,與《梅花詩》的「春有主」相應。也應了第一句,「聖人」和「百靈來朝,雙羽四足」的寓意了。

最後,回到卦象,既濟卦,得此卦,君子分辨是非、善惡,在「大選」中知天意而為,,這也就符合預言留與世人的本意了。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