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民主黨利用AI大數據影響選情(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10-17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表示,白宮有意阻止美國資金參與螞蟻招股,以阻止中共獲得外匯;對於美國總統大選,他則擔心美國科技巨頭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幫助民主黨影響選情。(圖片來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袁弓夷表示,白宮有意阻止美國資金參與螞蟻招股,以阻止中共獲得外匯;對於美國總統大選,他則擔心美國科技巨頭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幫助民主黨影響選情。(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過2020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日前螞蟻集團在上海、香港兩地上市受阻,身在美國的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表示,川普政府有意阻止美國資金參與螞蟻招股,以阻止中共獲得外匯;而美國總統大選在即,袁弓夷擔心美國科技巨頭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幫助民主黨影響選情。他進一步指,個人數據涉及隱私,甚至人權,如何保護個人資料不被濫用破壞人權,或將成為未來科技發展新方向。

白宮欲阻止美資參與螞蟻集資

日前,螞蟻集團擬在上海、香港兩地上市,集資金額達至350億美元,可成為全球最大的上市集資,惟日前受中國證監部門調查,延遲上市。袁弓夷表示,聽聞有消息流出白宮對螞蟻上市一事很緊張,準備出重手。

近日有消息指,美國商務部已經向川普政府遞交提案,建議將螞蟻集團納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即俗稱的「貿易黑名單」(Trade blacklist)。報導又指,美國政府欲通過是次行動阻止美國投資者參與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招股。

袁弓夷認為,迫於美國壓力,中國證監部門才出手叫停上市,他又透露,美國資金已經在兩周前抵達香港,炒高了港幣和人民幣;料螞蟻或者等到美國大選後再做打算。

他表示,美國政府計劃阻止中共使用美金,藉此孤立中共,並認為隨著美國金融行動的升級,港幣和美元將會脫鉤,如此一來,其它西方國家的公司亦會撤離香港,對香港的影響深遠,屆時香港股市、樓市大跌,失業率攀升。但這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擬支持國安法人名單 籲39國家禁入境

袁弓夷此前在節目中表示正在制定一份「不受歡迎清單」,針對支持國安法的人士,目前名單人數已經超過四萬,其中包括三萬警員。

他表示,這些人幫中共行惡,消滅香港文化,趕絕香港人,並重申香港在社會、文化、信仰、語言、法律等諸多方面,都和大陸不同,因此可視香港為一個種族或民族。他表示要以「種族滅絕」來定性迫害這個香港民族的人。

近日,美英等39個國家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打壓香港自治。袁弓夷初步打算把這些人加入「不受歡迎清單」,呼籲39個國家禁止他們入境。

他指去年反送中運動中,香港人被送中,被暴力虐待,被性暴力等等,新疆發生的事情一一在香港上演,這是官員和行惡者觸犯的是反人類罪行,因此要求西方國家用最嚴厲的辦法嚴懲迫害香港人權的人。

民主黨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影響選情

今次袁弓夷談及人工智能(AI)和大數據對美國總統大選的影響。他認為這兩樣科技對選情產生的巨大影響,一直被外界忽略。

他以在美國有1億活躍用戶的TikTok為例,表示30歲以下的選民傾向投給拜登,TikTok可以根據大數據分析的結果,提供合適的資訊給用戶觀看,「它可以分析你支持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然後就提醒你去投票」,「實際上,這就能起很大作用」,如果TikTok找出3,000萬30歲以下的傾向支持民主黨的用戶去投票,那麼民主黨的得票將會大幅增加。「這是最簡單的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的例子」,而且做法完全沒有觸犯法律,但卻可以影響選情。

袁又指,中共有很多自己人潛伏在美國各大公司,包括美國社交媒體,「間間科技巨頭都有潛伏的共產黨員」,「可以竊取資料給共產黨用」。他強調,大數據都掌握在科技巨頭手中,如臉書、谷歌、蘋果等;而美國政府手中僅有少量資料。自從斯諾登事件後,美國政府不敢大量收集個人資料。

「人工智能和大數據這場仗打得很激烈,直接影響到選舉」,特別在搖擺州非常起作用。

個人資料涉及人權 應受保護

袁弓夷指在電子時代,每個人無可避免地提供私人數據,如把個人信息、照片放在網上分享等等。科技巨頭掌握這些數據後,加以分析,可以了解每個人的性格、喜好及政治傾向,以此提供訊息給大眾來影響大眾思維甚至行為。

以Google為例,它全球的用戶可以多達幾十億人。這就引申至另外一個問題——人權。袁弓夷表示,私隱是人權的一部份,當個人信息被科技公司收集,用來操控自己,「等於我把人權給了你(科技公司)」。

他認為,人權和私隱的關係密不可分,未來如何保障私隱將成為一個人權議題。他設想未來科技可以保護個人資料,「資料存放在一個安全地方」,僅用戶或得到用戶許可的人可以獲取,外界獲取資料僅可以on a need-to-know basis (僅限於提供需要的資料 ),用完即銷毀不可永久保存。

他續指,這一套 「保護個人資料系統」值得去做;目前很多科技公司都掌握大量用戶的個人的資料,如果某日,該公司圖謀不軌,用資料做不當用途,作為用戶對此卻完全無能為力,「這值得大家去思考」。

今次美國總統選舉在即,袁弓夷認為,最後一定會涉及官司,郵寄投票弊端太多,「輸的一方一定會告到底」。他預測,甚至要打到最高法院一錘定音。

他還表示,美國的民主制度受到科技巨頭、社交媒體的操控和侵蝕,認為唯一可以救美國的只有憲法,「用憲法精神扭轉大數據、人工資能操控政治的局面」,「憲法就是對美國最好的保護」。

他又指,中國人沒有人權,所有個人資料皆為中共所用,但美國不同,私隱涉及人權,希望大家可以深入思考人權問題,並想辦法長久地保護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