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國在 中華民族 經得起考驗!(圖)

中華民國是中共的「死穴」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0-10-14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這國在中華民族經得起考驗!
萬里長城永不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0月14日訊】每年雙十國慶,「中華民國頌」就會在臺灣響起。特別是鄧麗君甜潤中帶著激越的聲音:

青海碧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故聖和先賢

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送你五千年

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

經得起考驗

聽之動容,感嘆,扼腕!

今年是中華民國109歲生日,於往年不同的是,中華民國處在一個轉折期,世界不少國家開始提升與臺灣的關係,美國在加大對臺的軍事援助之下更加強了外交關係,從衛生部長到副國務卿訪臺,臺美建交也在期望之中。臺灣立法院通過國民黨恢復與美國邦交的提案,這是臺灣自從民主化以來,朝野相鬥的政治中所沒有的,反映了國家生死存亡之際,捍衛國家安全兩黨絕無二心。蔡英文在雙十講話中說:「現階段兩岸當務之急,是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這就是臺灣人民的主張,也是朝野政黨的共識」。於此同時國民黨推出「永遠的中華民國」活動,國慶當天,中央黨部舉行升旗儀式,向孫中山銅像致敬,唱國歌,喊中華民國萬歲,隨後到總統府參加國慶大典。

中華民國是保證臺灣安全的基石,中華民國在臺灣,臺灣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從來都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一個國家不需要獨立兩次。只要堅持中華民國,中共就沒有理由打臺灣。中共的民族主義,反對臺灣獨立就無從下手。中華民國不但是臺灣安全庇護所,也是中共的死穴。雖然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但這種不承認是站不住腳的,不承認中華民國那麼臺灣是什麼呢,是臺灣共和國嗎?總不能否定這個政府存在,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臺灣作為一個政府就站在那裡,有政府就有國家。因此在中華民國問題上,中共往往顧左右而言它。

中華民國是一個統一的國家,中共通過武裝叛亂,篡政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並沒有消滅中華民國,而且中華民國通過正義的程序成為了民主政權,使百年的中華民國煥發出新的生命。反觀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但沒有實現對中國人的民主承諾,而是一當權在手,實行比國民黨政權更為獨裁的統治。當年的國民黨政權雖然不民主,但比起中共政權來說;中共政權是民主有無的問題,國民黨政權是民主多少的問題。

由著中國大陸在中共統治下成為一個極權社會,民主的臺灣已經無法與大陸融合在一起,中共提出「一國兩制」方案來解決兩岸關係。但又將香港的一國兩制摧毀殆盡。在此之下已經沒有一國兩制,只有一國一制。在中共方面一制就是專制,臺灣方面一制就民主制。民主與專制是水火不相容的,即使民主容忍專制,專制也絕不容忍民主。以中國之大,臺灣之小,臺灣只有堅守自保。而中共則對臺灣虎視眈眈,大有一戰拿下臺灣之勢。在此形勢下,促使國家安全問題上臺灣朝野兩黨聯合。

對話是現代文明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兩岸作為同一個民族的國家,更應該通過對話來解決。訴諸武力是對中華民族的犯罪,國共內戰犧牲了千百萬士兵與百姓的生命,這樣的事不能再發生了。誰先打第一槍,把中華民族推向戰火,誰就是中華民族的罪人。國台辦在蔡英文講話後回應;先回到「九二共識」。回到九二共識,首先共識不能模糊,要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承認一國兩府的現實。不是將中華民國矮化為臺灣地區,中華民國總統說成是臺灣地區領導人所能解決的。

今日兩岸是國共內戰遺留下來的問題,這場戰爭並沒有結束,也沒有宣布結束。北京如果為中華民族的福祉著想,就應該與中華民國坐下來先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在時機成熟的情況下再談統一,而統一隻有民主一條路。對於中華民國來說,實現兩岸的民主統一,應是中華民國立國的目標。中華民國不是臺灣,中華民國是全中國。如果中華民國沒有這份雄心,偏安於臺灣小島,那麼中華民國實際上成為臺灣民主共和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