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移民美國受限 受影響最大是這幫人(圖)

發表:2020-10-06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美國
美國綠卡(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20年10月6日訊】美國移民局日前發出公告,不准共產黨或任何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相關成員入籍美國。有分析人士說,這一新的規定受到中國普通民眾的支持,但對於被限制的中共黨員,他們肯定感到失望。

美國移民局上週五發布一項政策公吿,禁止任何共產黨員、極權政權或者與組織有關的人申請美國移民身份(如綠卡等)。對此,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美國社交平臺推特用英文留言,大意是:「中國有許多優秀人才是共產黨員。美國的決定有助於讓更多人才留在中國國內,因為它粉碎了他們的幻想,這不是壞事。更重要的是,如今非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民眾,對移民美國的興趣也大大降低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本週一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就此表示,對美國的決定表達強烈不滿:「但是如果這樣的話,屬實的話,我覺得是非常令人可悲的,美國作為最強大的國家,他還剩下什麼,他想給世界留下什麼樣的印象,我們希望美國不要再做這種有違不尊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無助於維護他自身大國形象、信譽和地位的事情。」

北京文史學者魏先生本週一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說,絕大多數人都會擔心未來不能前往美國:「 幾乎所有的黨員都會對這個消息很震驚,中共有九千萬黨員,其中大部分人對共產主義沒有感覺,因為入黨在中國是一個提高身份和掌握權力能力的方式,入黨就是工具,入黨之後容易提幹或能夠找到更好的工作等等,這對這些人來說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美國對共產黨員入境美國早在上一個世紀就有嚴格規定,但在美中關係緩和的背景下,放寬了對共產黨員入境的限制

中高層黨員比一般人更渴望移居美國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有九千多萬名共產黨員,八千多萬名共青團員。學者魏先生說:「這一次,我看了美國移民局的規定,應該不僅僅是共產黨員,包括共青團。對於很多普通共產黨員來說,他們很多人移民傾向比一般老百姓可能還要強烈一些。這肯定有嚇的作用。」

199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今年3月發聲明宣布退黨的退伍軍人毛先生對本臺說,美國政府的政策對中高級別的黨員影響較大。他說:「中高層的黨員會有影響,因為只有他們的家屬和他們的財產、他們的子女才會在美國。普通黨員可能跟我一樣,沒有機會去美國的。美國的這個政策實施,受影響的只是(中共)體制內一部分人。」

香港《動向》雜誌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所做的統計,調查結果發現,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

報導還披露,當年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時獲得官方訊息,已移居外國的中國公民,在取得外國國籍後大多不報告,以保留中國居民身份證,並同時享用國內福利和退休金,估計有800萬人。

今年七月,《紐約時報》傳出特朗普政府打算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親屬入境美國的消息,有分析認為具體實施將遇到技術難度。

北京學者宋惠接受本臺採訪時說,美國的政策象徵及震懾作用較大,也是向年輕人發出警示:「他起碼對未來想在技術上、學術上有所發展,想到美國的人,你就不要入黨。他為了自己的前途,可以選擇不入黨,要去美國深造嘛。這對未來想深造的人會有潛意識的影響。」

現流亡英國的香港青年領袖羅冠聰上週六(3日)在臉書發文,指美國此舉劍指中共,美國國土安全局與移民局禁止中共黨員,以及與中國直接或間接相關人士申請綠卡,相關指令的涵蓋範圍相當廣泛,不但是指中共黨員,同時包括中共從屬或關聯團體成員,意味著也將波及到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紅與共青團。也包括針對幫助中共海外統戰的海外華人社團。

文明自由世界不歡迎中共黨員

對於美國收緊,甚至取消中共黨員進入美國,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告訴本臺,中共應該明白為何不受歡迎:「從這個方面也能證實,中共黨員在自由世界為什麼不受歡迎。他的品行很難讓自由世界歡迎。所以胡錫進說得很對,這是一個好事情,當然我跟胡錫進最大的區別是應該讓九千萬黨員明白一個道理,你到文明世界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品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去年10月30日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說時,曾明確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他明確表示,中共和中國人民並非一回事,中國人民並不希望中共這種列寧主義的獨裁治理模式。此後,美國官員將中國稱為中共。

原標題:中共黨員團員移民美國受限 高層黨員受影響最大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