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時要冷靜 低潮時要樂觀(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10-01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景
香港市景(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反送中運動在國安法和武漢疫症雙重壓制之下,目前暫時處於低潮。筆者一再提醒大家,任何群眾運動,都有高潮低潮,也有一些政治運動是階段性的,民意表達了,情緒發泄了,到某種程度自然沉寂,這都是正常的。

只有在內外政治因素都具備的條件下,一個政治運動才可能在短時間內取得成果,否則,都要經歷幾個回合的起伏,有的甚至要經歷幾年幾十年幾代人的奮鬥才能成功。

東歐的波蘭、捷克等國家,都有數十年不息的群眾抗爭,最後才在九十年代初一舉推翻共產黨的統治。

共產蘇聯作惡七十多年,蘇聯人民也一直等到九十年代初才一鼓作氣把它推翻。

高潮時要冷靜,低潮時要樂觀,當下反送中運動進入低潮,我們就要保持樂觀的精神,不要對未來失去希望,不要消沉渙散,不要忘記我們的歷史責任,以及香港人揹負的血仇。

我們要樂觀,不是沒有根據的,不是盲目樂觀,基於中共的本質,至少有三個根本原因,我們應該對中共垮臺有充分信心:一是與民為敵,殘民以逞,勢難持久;二是與世界各國為敵,眾叛親離;三是與時代潮流為敵,自掘墳墓。

中共為維持獨裁統治,保障極少數權貴家族盜竊國家資產為私有的可恥利益,不惜背離人民的意志,堅決走所謂社會主義的道路。為此,更動用巨額維穩經費,對全國各族人民實行殘暴的專制統治,造成中國億萬人民的生活和精神痛苦,如果這樣還能得到人民擁護,維持良性管治,那就沒有天理了。

中共殘民以逞,集古今中外惡之大成,無所不用其極,主要依靠手上的權力和財富,但權力是會消耗的,財富也不能長有,人民會覺醒,現實會演化。一個政權惡貫滿盈,就有總清算的一日。中共目前內外矛盾交織,經濟面臨困境,民心正經歷巨變,過了這個關,未必過得了下個關,每過一個關,消耗一部分實力,實力總有消耗殆盡的時候。

中共在國際上作惡多端,爭霸世界,與大國失義,欺負中小國家,四面樹敵,現在已近眾叛親離的境地,往後日子只會越來越難過,只會陷入被包圍被敵對的環境之中。與各國交惡,對外生意難做,科技交流窒息,外匯枯竭,財政困難,短時間可以撐過去,長時間消耗下去,遲早油盡燈枯。

中共為保權貴私利,死不放棄所謂共產主義,與普世價值的時代潮流背道而馳,如果與時代潮流逆行還能得逞,那就沒有時代潮流這回事了。

所謂時代潮流,就是隨著全人類經濟社會文化的發展,到了某一個時代,就會興起某一種思潮。新思潮不是從天而降的異端,是時代的產物,人類社會的生產方式和生產規模發展到那個程度,就有適應那種經濟形式的思潮產生出來,這就是百年來普世價值不斷發展和普及的基礎。

自社會主義發諯,俄國肇其始,而後二次大戰促成社會主義陣營的建立,但社會主義的殘酷統治和經濟公有的弊端,終於借九十年代的時代風潮而崩解,只剩中共苛延殘喘,以改革開放利用資本主義市場經濟救回一命。中共死性不改,不但不進行政治改革,匯合全球化普世價值的世界大潮,反而倒行逆施,變本加厲走回獨裁統治的老路,誓與普世價值對抗到底。

世界各國,凡走普世價值發展道路的,從美加、歐洲、日本、澳紐到韓國臺灣,無不社會安定民生富足,而社會主義幾十年的古巴朝鮮,卻貧窮落後毫無生機。越南原本是社會主義,近年堅持與普世價值共融,經濟開放加上政治改革,正在經歷大翻身大進步。其他第三世界中小國家,凡是選擇西方價值體系的,國家命運都有改觀,堅持走獨裁之路的,都在生死邊緣掙扎。

中共堅持獨裁統治,以人民為敵,以世界為敵,以時代潮流為敵,其能久乎?一個政權能不能持久,不是決定於執政者的能力,毛澤東蓋世梟雄,無惡不作,結果如何?政權能否長治久安,決定於是否得到人民的擁戴,是否能營造內外祥和的發展環境,是否能順應歷史發展軌道和時代潮流,中共無視這三個關鍵性的抉擇,便是它的死穴,要「行穩致遠」,只是一場春夢而已。

我們認識一件事,不能看表面,要看實質,不能看眼前,要看長遠,不能看細節,要看全局。只要認定中共這三個致命傷,就應對反抗中共統治的未來有信心,就應樂觀地面對當下的困境。筆者希望大家對香港抱持樂觀積極的態度,能做什麼就做什麼,然後平心靜氣,等待結果——結果可能早來,也可能晚一點來,但一定會來,而且一定是好結果。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