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將至 12港人家屬中聯辦請願促政府回應訴求(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9-30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將至,9月30日,12港人家屬在民主派人士鄒家成(中)陪同下到中聯辦請願促政府回應訴求。(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中秋將至,9月30日,12港人家屬在民主派人士鄒家成(中)陪同下到中聯辦請願促政府回應訴求。(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明天是中秋節,12位被送中港人至今音訊皆無。今(30)日,部份家屬在民主派人士朱凱廸 、鄒家成陪同下到中聯辦請願。家屬手持「還我仔女」、「不要官派律師」等訴求的海報。鄒家成宣讀家屬聲明,指12港人自8月23日被廣東海警拘捕,至今已39日。期間共有10位家屬委託的律師要求會見當事人被拒,13位律師被當局施壓,6位已退出代理工作,而香港政府亦對此均敷衍了事。聲明指,12港人是為香港奉獻一切青年,而中秋本為團圓之日,12人卻仍被羈押,家人憂心如焚,希望港人關注事件,共盼12港人的歸來。(聲明全文見文末。)

中秋將至12港人家屬中聯辦請願促政府回應訴求
李子賢媽媽(左)批評特區政府對事件置若罔聞,「甚麼都不做,四大訴求無一回應」,她表示自己「中秋不快樂」!(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鄭子豪爸爸表示,除了12港人,香港還有很多正在被羈押的社運人士,希望國際社會可以伸出援手。

黃偉然太太首先感謝大家對事件的關注。她表示,明日是中秋節,理應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吃月餅、看電視、但是我們今年沒有這個機會了,因為丈夫還在被關押在鹽田看守所,是生是死都不知道,音訊全無」,家屬委託的律師被拒絕會面,十分無奈。

她續指,今日特地帶兩個月餅過來,上面印有先生最喜歡的兩個圖案,希望中聯辦可以把月餅送至先生手中,望先生睹物思情,見月餅如見家人,冀明年中秋可一家團聚。

中秋將至12港人家屬中聯辦請願促政府回應訴求

中秋將至12港人家屬中聯辦請願促政府回應訴求
(上二圖)家屬把帶來的月餅、食物,以及寫有訴求的海報放置在中聯辦外的水馬上。(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李子賢媽媽批評特區政府對事件置若罔聞,「甚麼都不做,四大訴求無一回應」,她表示自己「中秋不快樂」!

跟進事件的民主派人士鄒家成表示家屬要求海事處公開果洲群島一帶的雷達記錄,釋除12港人被捕地點的疑慮,但未有得到回應;而家屬報案時,警方不循家屬要求提供支援,反而不斷問及其他不相關問題,做法令家屬失望。

日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去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期間議員追問12名港人情況,並要求張與家屬會面。張建宗未正面回應,敷衍稱不要在相關問題上再糾纏。

對此李子賢媽媽怒斥,「我兒子不見了,怎麼能不『糾纏』」!她重申,「不要官派律師,要家屬委任律師」。港府不提供支援,而家屬已盡全力,卻什麼都做不到。

鄭子豪爸爸哭訴,不知兒子生死,也不知兒子是否真如大陸方面所言「偷渡台灣」。他斥政府不幫香港人發聲,指政府官員的工資都是香港人納稅人支付,如今港人出事,卻置之度外 ,「連派人去大陸探望一下都做不到,甚麼都做不到」!

黃偉然太太亦怒轟,「香港人交了那麼多稅,就養了這群狗官嗎!任何實質性的幫助都沒有,還出來冷嘲熱諷」,她斥港府勿在家屬傷口上撒鹽,「我們想見一下家人,不是出來搞事,這是基本人權,要求也不過份,為何香港變成這樣!」

12被送中港人家屬聲明如下:

12名港人自8月23日被中國海警帶走,至今日已是第39日。39日以來,共有10位家屬委託的律師到鹽田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但被拒絕、13位家屬委託的律師被中共約談施壓,6位家屬委託的律師已退出代理工作。

39日來,除了12人將被申請批准逮捕、意味著他們或須面對更長時間的囚禁之外,家屬得不到12人的任何消息。究竟12位港人在深圳鹽田看守所,遭到怎樣的對待?有沒有被施以酷刑?家屬均無從得知。

12港人家屬多次向港府提出明確訴求,港府至今從未向家屬提供任何實質協助:

1.面對中國海警不盡不實的說辭,家屬要求公開海事處及香港水警手上的航行紀錄,以確定12人被捕的位置及經過,香港政府從未正面回應,只含糊其詞推托,迴避將真相公諸於眾;

2.面對中國當局藉詞稱12港人已經接受官派律師為由,逼退家屬委託的律師,家屬多次明確拒絕,香港政府從未向家屬施以援手,反而公開向公眾說謊,試圖將「官派律師」此等完全不符法治精神的做法正當化。

對於12港人家屬的求助,入境處及警方均敷衍了事、甚至著家屬自行與中方聯絡。確保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確保香港市民得到最基本的人權保障,是香港政府的本份:家屬現要求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面,重申家屬其中兩點訴求:

1.拒絕官派律師,要求安排家屬委託律師面見當事人

2.要求海事處公開事發當日果洲群島一帶的雷達紀錄。

12名被送中的港人,都是本著愛香港的心而奉獻一切的香港青年;明日,就是中秋。中秋本為團圓之日,12港人卻要孤獨地在暗無天日之處,承受不知何時終結的黑暗,而他們的家人,只能對著家中飯桌空出的一席,為下落未明的兒女憂心如焚。唯願港人不忘身處黑暗之中的12位年青人,共盼12人歸港的一天。

被秘密關押港人的家屬
2020年9月30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