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奇呼籲習近平「拆除網路長城」 讓中國人自由(圖)

發表:2020-09-29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圖片來源:Riccardo Savi/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圖片來源:Riccardo Sav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日前訪臺的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今日走訪德國柏林圍牆遺址時,公開呼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拆除網路長城」,讓中國人接觸自由世界的資訊。

中國設置「網路長城」(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與網路審查制度,封閉中國境內人民接觸外界資訊,但仍擋不住中國人使用「VPN」(虛擬私人網路)「翻牆」造訪境外網站。對此,日前訪臺的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今日走訪德國柏林圍牆時,公開呼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拆除網路長城」。

克拉奇今日到訪德國柏林圍牆遺址,並錄製影片發布到推特上。影片中,他指出,中國網路長城將中國人民與自由世界隔離,就如同柏林圍牆將德國人民分隔兩地。如今柏林圍牆已被推倒,但中國網路長城仍阻擋人民接觸來自自由世界的資訊,並公開呼籲習近平「拆除中國網路長城」。

 

美國 克拉奇 德國 中國 習近平
1987年6月12日美國總統里根在西柏林勃蘭登堡門發表演說「推倒這堵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拆毀防火長城」源自里根名言

克拉奇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拆毀中國防火長城」一席話,正是源自美國里根總統1987年6月12日在西柏林(West Berlin)發表的「拆毀這道牆」(tear down this wall)演說。

里根總統在當時處於東西柏林交界的勃蘭登堡門前發表演說,慶祝柏林建城26週年;同時呼籲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爾巴喬夫並推倒柏林圍牆。他說:「戈爾巴喬夫總書記,如果你追求和平、如果你追求蘇聯與東歐的繁榮、如果你追求自由化,請你來到這道門!戈爾巴喬夫先生,請你打開這道門!戈爾巴喬夫先生,請你拆毀這道牆!」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率團9月17日抵臺,這是41年來訪臺級別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9月28日,克拉奇訪問德國,在「推特」發布一段影片,片中的他站在位處美國駐柏林大使館陽臺的已故總統里根雕像旁,並在推文中改寫里根當年訪德說出的「拆毀這道牆」(tear down this wall)名言,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拆毀中國防火長城」(tear down China's Great Fire Wall)。

在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事務的克拉奇推文指出:「中國防火長城將中國人民與自由世界隔開,如同柏林圍牆將東、西德人民隔開。柏林圍牆已經不在了,習(近平)先生,請你拆毀中國防火長城!」

克拉奇表示,此次來訪將與德國政府官員討論新的安全措施,對於德國是否會拒絕華為5G網路,其實並沒有把握。克拉奇形容華為是「中共監控國度的骨幹」,直言德國尤其受到威脅。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