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正審視兩個在美運作的中共統戰部組織(圖)

發表:2020-09-26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蓬佩奧 統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國務院正在審視兩個在美運作的中共統戰部組織。(圖片來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週呼籲美國州政府警惕北京當局的影響,他還表示,國務院目前正在審視兩個在美國境內運作的中共統戰部組織的活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位美國首席外交官於9月23日在威斯康辛的州議會發表演講,題為《州議會與中國的挑戰》。蓬佩奧示警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提防中共及其代理人試圖影響美國地方政府以及進行監控和間諜活動。

蓬佩奧說:「目前國務院正在審議兩個在美國境內運作的統一戰線工作部組織的活動。一個是‘美中友好協會’(The U.S.-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意譯),另一個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The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

警惕中共統戰手段

報導稱,蓬佩奧還呼籲警惕中共統戰部經辦的姐妹城市項目,並點名提到中共統戰部下屬的組織「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他說:「‘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這個組織的名字聽起來是無害的。但是這個組織其實是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的海外宣傳工具。」蓬佩奧指出,這與「武裝鬥爭」、「黨的建設」一道,是中共的三大手段。

蓬佩奧對州議員們說:「保護美國的利益需要保持警惕。警惕始於你們——以及所有的州議員。不管是哪一個政黨,當中國的外交官試圖接觸你的時候,很可能不是基於合作或者友誼的精神。」

蓬佩奧繼續說:「要知道,當大流行病旅行禁令被取消時,如果有人請你訪問中國,你們應當問問是誰為旅行付費,而且那個人是否與中國共產黨有直接或間接的聯繫。還要知道,那些接觸可能來自與中共相關利益共事的中國公民或美國人。」

保護支持民主的留學生不受親北京分子威脅

蓬佩奧呼籲州議員們通過法律加強與聯邦機構的聯繫,協助聯邦政府保護知識產權,並投資篩查和反滲透行動。他還呼籲州議員們不要受北京的威脅,並鼓勵市長和商人們在世界各地展開更廣泛的接觸。

蓬佩奧說:「你們還可以努力確保你們的州立大學不會受到與孔子學院等跟中共有關聯的組織的不當影響,確保來自中國、香港或臺灣在威斯康辛學習的支持民主的學生不會受到騷擾。我們希望他們來這裡。確保他們不受到你們校園裡親北京分子的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國會眾議院本週連續通過兩項法案,針對北京強迫新疆少數民族勞動的問題之際,蓬佩奧證實,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將北京政府侵犯維吾爾人的人權,定位成種族滅絕或反人類罪。

這是蓬佩奧繼今年2月對全美州長協會演講之後,再次警告地方政界人士警惕北京當局利用美國制度的開放性,來影響和滲透美國地方政府。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