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下架在劫難逃 美司法部要求法官維持政府禁令(圖)

發表:2020-09-26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9月25日向聯邦法官要求維持美國政府禁令:刪除在美國的應用商店裡的社交媒體微信(WeChat)應用程序,並停止微信的交易功能。控制言論自由、監控用戶隱私的微信在美國乃至西方國家沒有市場。
在講究自由、民主的美國和西方國家,控制言論自由、監控用戶隱私的微信沒有市場。(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美國司法部週五(9月25日)在舊金山向聯邦法官提出,希望維持美國政府的禁令,即刪除在美國的應用商店(主要是蘋果公司和谷歌公司)裡的騰訊旗下的社交媒體微信(WeChat)應用程序,並且停止微信的交易功能。

據路透社報導,司法部提交的文件要求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勞蕾爾.比勒(Laurel Beeler)擱置其於9月19日發出的初步禁令。該禁令阻止了原定於9月20日生效的美國商務部的命令。該命令要求下架微信,並禁止在美國與微信進行如資金轉賬等的所有交易,從而很有可能使該應用程序因無法在美國使用而徹底被清除出美國。

司法部指比勒的判決站不住腳

司法部提交的文件說,比勒的命令是錯誤的,它「允許繼續、不受限制地使用微信。而微信是美國行政部門確定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構成威脅的移動應用程序。」

比勒在裁決書中指出,對於微信的商務部的禁令引起了與《憲法第一修正案》有關的嚴重問題,從而影響了言論自由。

司法部反駁了比勒的理由,指出《第一修正案》不會保護一個監控程序。

文件說:「第一修正案不會禁止監管微信。因爲微信已經取得了(中共政府)所追求的流行度以及對它的依賴性。正是因爲這樣,它才能對用戶進行監視、開展宣傳運動並以其它方式使美國國家安全面臨風險。」

為支持它的論點,司法部文件還公開了9月17日商務部的備忘錄中的部分內容,該備忘錄概述了將被禁止的微信交易。

備忘錄說:「微信移動應用程序收集併發送有關美國人的敏感個人信息,這些信息存儲在中國和加拿大的數據中心,而騰訊可以完全訪問。」

美國政府要求比勒作出迅速裁定,不遲於10月1日。

控制言論自由的微信卻尋求言論自由的保護 注定在美國乃至西方社會沒有市場

微信在美國擁有1,900萬個用戶,全球用戶數量超過10億人,但絕大多數用戶是中國人或華裔。

微信之所以能夠取得這麽大基數的流行度,主要原因是中共政府的國家政策的扶持。除了給人們提供聊天室服務以外,微信的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用它訂購機票、車票、酒店、以及交付水電費等等,完成幾乎所有的日常支付。在中國大陸,現金幾乎絕跡,人們都要用微信支付才能買到東西。也正因爲這樣,微信擁有一個人幾乎所有的信息,而這恰恰是中共政府所需要的。

如中共中央黨校蔡霞教授所說,「在高科技和大數據的配合下,中共已能對每個人實施24小時不間斷的、全天候的、立體的監控」。這裡面微信的幫助是巨大的。

據美國之音消息,和中國其它社交媒體一樣,微信亦存在嚴厲的言論控制。在中國,任何不符合中共官方立場的言論都會輕者遭到屏蔽、重者被封閉賬號。更為惡劣的是,有時發表「不當言論」的用戶或者群主還會受到中共安全部門的壓迫,受到處罰甚至被判刑。

而到了美國,這樣一個盜竊用戶信息、控制言論自由的程序卻在尋求言論自由的美國法律的保護。因此,以言論自由為理由阻止微信禁令實施的可能性幾乎爲零。在美國乃至西方講求自由、隱私與民主的國家,微信很難有生存的土壤。

據彭博社週三(9月23日)報導,儘管比勒法官頒布臨時法令暫時阻止了微信禁令生效,但是美國的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已經要求其在全球各地(而不僅僅是在美國)的員工從工作手機上刪除微信。

雪佛龍在通知中說:「如果在9月27日之前不採取任何(刪除微信的)行動,您訪問雪佛龍系統的許可權將會被清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