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備戰「已就緒」 英德法齊反對 台海中共踢到鐵板(組圖)

發表:2020-09-24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2日表示對北京當局在臺灣附近的南海的軍事行動威脅,絕不用綏靖主義,為可能的衝突做好準備。英國、德國和法國均在聯合國反對中共的南海海事主張。北京在南海陷入四面爲敵的絕境。
面對美國毫不退縮的強硬表態以及歐洲大國對美國的支持,北京當局在南海問題上只能是按照國際準則行事,並且其立場已經軟化。圖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Pompeo)。(圖片來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面對北京當局在臺灣附近的南中國海(南海)加強的軍事行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Pompeo)週二(9月22日)表示美國希望阻止北京的行動,以制止與北京可能的衝突。但是,美國絕不會採取「綏靖主義」政策,並為可能的戰爭「做好了準備」。此前,英國、德國和法國一同在聯合國表態反對中共非法的南海海事主張。由此,北京當局在南海地區已經漸漸陷入四面爲敵的絕境。

最近幾天,北京在臺灣附近進行了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和挑釁性的戰機飛行。9月18、19日連續兩天,共有37架中共軍機侵入臺灣領空,引發臺灣政府強烈譴責。並且,中共軍隊在網上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了其對美國關島進行的模擬轟炸襲擊。上週,中共軍方向南中國海發射了4枚導彈。中共官方媒體稱,這些行動是對上週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訪問臺灣的回應。

美備戰「已就緒」英德法齊反對台海中共踢到鐵板
圖爲中共軍機越過台海中線,臺灣國軍F-16戰機(左)緊急監控伴飛。(圖片來源:臺灣國防部/CC0)

面對北京的軍事威脅 蓬佩奧強硬回應不會採取「綏靖主義」 並為可能的衝突做好準備

來自北京的高調行動和威脅性言論的增加,使一些美國官員感到擔憂,他們認為這些動作可能是北京正在為某種軍事行動做準備的跡象。

蓬佩奧在接受《華盛頓時報》採訪而被問及日益加劇的緊張局勢時,展現了對北京當局的強硬態度,表態絕不採取「綏靖主義」。他批評過去美國政府的政策,他說那些政策無視中共的威脅活動。

蓬佩奧說:「幾十年來,我們一直允許中共的威脅性或破壞性的行為,無論是掠奪性的經濟做法或類似行為,他們一直在持續擴大能力和影響範圍。」

「應對中共的最大風險就是『綏靖主義』。」

蓬佩奧強調現今美國的立場說:「川普(特朗普)總統說了,『足夠了。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了。』」

綏靖主義(英語:Appeasement),又稱為姑息主義,是一種外交政策,通過對侵略擴張勢力作出政治或物質讓步,以避免戰爭衝突。

國務卿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領導人需要認識到川普政府的嚴肅態度以及川普總統在反擊北京擴張主義方面的諾言。美國不希望發生衝突,但如果發生了,美國會迎戰。

蓬佩奧說:「川普總統很清楚:我們不希望與北京發生衝突。」

他繼續表示,但是「我們關注了這些(中共的)軍事活動,並已準備就緒。」

蓬佩奧隨後指出,美國決心通過經濟、外交和軍事對策來打擊北京當局的活動。

他說:「我們已經以前所未有的管理方式,在南中國海和其它地方實現了航行自由。」「我們將捍衛自由,捍衛美國的權利,以確保我們能夠在國際水路中的任何地方轉運貨物。」「川普總統已授權執行這些任務。」

蓬佩奧指出美國行動的基點並對北京發出警告:「我希望中共能看到事情的本質:我們明確聲明美國的基本權利,以及我們願意幫助建立一個聯盟來保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在採訪中,蓬佩奧透露北京方面態度已經軟化。

他説:「他們(北京當局)說,他們也不想與我們發生衝突。」「我們希望他們減少製造這種緊張局勢的努力。」

美國軍售臺灣先進攻擊導彈 若北京襲擊臺灣 蓬佩奧暗示美國或會參戰

國營的《環球時報》被視為中共最仇外的國家控制的媒體,本週其在社論中警告說,臺灣附近的一系列軍事演習可能是襲擊臺灣的序幕。對此,蓬佩奧在採訪中提到《臺灣關係法》,暗示如果北京真的對臺攻擊,美國會介入。

蓬佩奧說,根據《臺灣關係法》,美國政府允許向臺灣出售武器。

美國1979年生效的《臺灣關係法》規定,美國有義務捍衛臺灣免受中國大陸的攻擊,該法案還要求美國向臺灣出售防禦性武器。

川普政府最近正式啓動了被長期拖延的、價值80億美元的、向臺灣出售66架新的F-16噴氣式戰機的交易。

據報導,向臺灣出售的其它武器還將包括一種先進的攻擊導彈,稱為「防區外攻擊導彈擴展響應」導彈(the Stand-Off Land-Attack Missile-Expanded Response)或SLAM-ER導彈,這是一種能夠在空中發射的能擊中中國境內目標的巡航導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2日表示對北京當局在臺灣附近的南海的軍事行動威脅,絕不用綏靖主義,為可能的衝突做好準備。英國、德國和法國均在聯合國反對中共的南海海事主張。北京在南海陷入四面爲敵的絕境。
圖爲搭載SLAM-ER導彈和AWW-13吊艙的F-18C大黃蜂在飛行中。(圖片來源:USN/Wikimedia/CC0)

蓬佩奧重申美國的行動是迫使中共恪守諾言與承諾,承擔義務,否則,將承擔責任與後果。

他說:「我們做這些事情的方式明確表明,中美兩國所承擔的義務,我們對彼此的承諾,我們對彼此的諾言,不應被辜負。」

他繼續說:「但是我們看到那些違背諾言的情況一直存在。」「他們向歐巴馬總統承諾不會武裝南中國海,他們武裝了。他們承諾香港將被允許擁有與大陸不同的制度50年,現在他們違反了這一承諾。」「這樣的清單還在繼續。」「臺灣也是如此。」

蓬佩奧指出,美國現今的對華政策就是如果中共違背了承諾,那麽就要「承擔違約的責任」。

英國、德國和法國共同照會聯合國 反對北京的南海海事主張

美國在南海地區的立場,得到了歐洲的大力支持。這使得北京當局在該地區的行動逐漸被孤立,從而陷入絕境。

蓬佩奧在9月21日的推文中寫道:"我們歡迎英國、德國和法國在聯合國對中國非法的南中國海海事主張予以拒絕。」「我們與盟國一道拒絕『強權即公理』的理念」。

「中國必須遵守國際準則。」

9月18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德國、法國和英國9月16日在提交給聯合國的照會中表示,北京當局在南中國海的「歷史性」主張不符合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規定,強調人工島不能改變《海洋法公約》所管束的自然形成的土地和島嶼的類別與許可權。

英國、德國和法國表示:「必須根據《海洋法公約》的原則與規則,以及《海洋法公約》所規定的解決爭端的程序和方式,和平解決關於南中國海的所有海事主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