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刊物文章籲「重返台灣」 引發朝野熱議(圖)

發表:2020-09-24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北京武力犯台進行系列報導,當中一位陸戰隊上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之承諾,就必需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資料照。
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北京武力犯台進行系列報導,當中一位陸戰隊上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之承諾,就必需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資料照。(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北京武力犯台進行系列報導,當中陸戰隊上尉米爾斯(Walker D.Mills)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之承諾,就必需考慮美軍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對此認為,此可能性不大;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認為,美軍不一定駐台才有嚇阻力。另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日表示,美國真要幫助台灣,最好的方法就是「台美復交」和「台美協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這些不是壞事,但非唯一的目標。

美軍刊物文章籲「重返台灣」引發朝野熱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對於米爾斯的看法,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就過去30幾年的台美交流經驗來看,美方會持續出售武器給台灣,但是派軍隊進駐的可能性不大;同黨立委洪孟楷也指出,國軍絕對有能力和責任捍衛領土與台海的和平安全,也不希望有任何形式的武力騷擾,或者是對台灣進行威脅。

羅致政則認為,美軍曾駐台是因為依據過去的台美共同防禦條約而來,然而現在的戰爭,不一定要美軍駐台才能夠創造嚇阻力量。羅還認為,美軍在東亞的軍事展現已非常清楚,也就是「不容中國(共)在這裡破壞任何區域的穩定和安全」。

藍委籲美國用復交挺台 綠委:不是一蹴可幾

據《中央社》報導,林為洲24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台美中關係的問題時指出,美國一直派人赴台灣提升台美關係層級,「這是好事,但是中國(共)那邊就很不爽」。美方來台的層級越高,北京就派更多軍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而且還越飛越近,甚至越過了台海中線,造成台灣民眾的恐慌,這便是目前的狀況。

林為洲呼籲,如果美國真的要力挺台灣,就應該用實際行動支持,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台美復交」和「台美協防」,這也都是過去台美關係最友好時曾做過的事情。談及「台美復交」,他認為,「台美復交」有其可能性,大家可以來努力。

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說,兩國之間的關係有很多層次,不是「零和」;國民黨有些朋友很喜歡提,「若真的好就建交、若真的好就怎樣」,那些不是壞事,但非唯一的目標。

王定宇還表示,台美之間真正要發展的是多方面,無論是科技合作,還是國防安全與區域政治等合作,這些都是該做的,所謂的復交或共同防禦這兩件事情外,其實台美之間不就已經往這目標邁進,希望林為洲站在國家利益上,既然台美朝這方向走,就該齊心對抗威脅國家安全唯一的敵人中共,大家可以將這目標調整成一致。

另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蔡適應指出,台美關係還是一步接一步的來,一些遠大的目標放在那邊,能否做得到,這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

蔡適應還說,對一般民眾來說,本來就希望台美關係能更進一步,他也期待台美關係越來越好;到目前為止,台灣因為美國的支持,安全能夠獲得保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