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連2日多架次擾台 專家: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圖)

發表:2020-09-19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機連續2天多架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專家分析,北京嚇阻美國介入台海事務的意圖明顯,但反為台灣增強與國際連結助攻。圖為蘇紫雲資料照。
中共軍機連續2天多架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專家分析,北京嚇阻美國介入台海事務的意圖明顯,但反為台灣增強與國際連結助攻。圖為蘇紫雲資料照。(圖片來源:LTN)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中共軍機連續2天多架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並侵擾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專家分析中共軍機編制及活動範圍指出,北京嚇阻美國介入台海事務的意圖明顯,但將會適得其反,反為台灣增強與國際連結助攻。

中共軍機連2日多架次擾台

台前國防部長:共軍挑釁已構成准戰爭行為
主動公布軍事動態 蘇貞昌:讓大家看誰是麻煩製造者
18架共機再擾台 學者:沒能力打台灣
12架共機越海峽中線囂張擾臺 國軍:實戰化演練恫嚇
共機今再度頻繁擾台 國軍警告錄音曝光

專家:北京側重台灣西南空域 「阻美嚇台」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的所長蘇紫雲向記者表示,以中共軍隊各批次軍機所在空域觀察,18日中共軍機在台海分為北中南三股兵力,19日則分為兩股兵力,分別是台海北段之殲10機、殲11機、殲16機,屬於空優壓制編組,以及台海南段之轟6機、殲16機、運8反潛機,屬於對海打擊編組。

蘇紫雲指出,運8機的任務為在台灣西南深水區和巴士海峽的戰略水道間執行反潛偵巡,以阻卻第三國海上兵力的用意十分明顯。

對此,軍事專家亓樂義也表示,以中共軍隊「阻美嚇台」策略角度看,與18日相比,19日「阻美」意圖更加明顯,例如殲16機由18日的8架增至12架,並且多了1架運8反潛巡邏機同時侵入了台灣西南空域。

亓樂義還說,台灣西南空域由巴士海峽往西直到東沙島東北方,是美軍電偵機往西沙跟南沙群島對中共軍隊進行抵近偵察的必經航線,同時也是美軍B-52轟炸機經常踩點的路線;這解釋了為何今年以來,中共軍隊特別側重在台灣西南空域展開演練,以期達成「阻美嚇台」效果。

專家:北京助攻台灣議題國際

針對共機連兩天擾台,蘇紫雲認為,北京企圖用軍力恫嚇台灣將適得其反。因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公開譴責北京挑釁,歐盟呼籲應避免軍事升溫;而美國和日本等訪台政要更是第一手感受到北京的武力威嚇。北京如此凸顯自身與民主台灣的差異,無異是幫台灣議題國際化助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