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叫停篡改歷史的「1619項目」 清除校園中馬克思主義宣傳(圖)

發表:2020-09-14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傳授篡改美國歷史的「1619項目」的教育機構將不會獲得聯邦撥款。聯邦參議員克魯茲(Cruz)表示支持,指出該項目實際是一種馬克思主義的宣傳運動。
川普總統在國家安全上不但強調「法律和秩序」,而且注重在國民思想上清除共產主義的毒害。圖爲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位美國芝加哥的牧師在9月13日的《週末福克斯與朋友》上表示,父母們必須行動起來,拒絕接受學校中使用《紐約時報》的「1619項目」的理論去灌輸自己的孩子們,而不是只等著川普(特朗普)政府為他們出頭。此前一週,川普總統警告傳授篡改美國歷史的「1619項目」的教育機構將不會獲得聯邦撥款。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表示支持,指出該項目實際是一種馬克思主義的宣傳運動。

據福克斯新聞網周末報導,非洲裔的(黑人)拉塔莎.菲爾茲(Latasha Fields)牧師發表了強烈反對「1619項目」的評論。

菲爾茲承認美國仍然存在某些形式的種族主義和歧視,教育應「揭露奴隸制的醜陋」。

但是,「美國所存在的這些缺陷,並不能定義我作為一個個體的身份(不等於說我是黑人我就是奴隸),也不能進一步定義美國。」「我們應堅持真理,堅持立國文書中所刻畫的真理和自由的精神。」

「我相信我們所有人,尤其是基督的教誨,我們絕對應該拒絕這種以某種方式宣稱美國起源於並固守種族主義的說法。」

菲爾茲強調:「我們需要提早恢復和治癒,因為聖經教導我們這一點。」

企圖篡改美國歷史的「1619項目」

菲爾茲牧師的言論再次引起了人們對「1619項目」的關注。那麽該項目到底是怎麽回事呢?

2019年夏天,《紐約時報》的「1619項目」(以下簡稱1619)正式發表。這是由尼科爾.漢娜.瓊斯(Nikole Hannah-Jones)領頭編寫的一份百頁報告,包括10篇主要文章以及其它照片、散文和詩歌等等。

其大概的思想可以用1619這個年份的立意來概括:美國的歷史並非起始於1776年的《獨立宣言》,而是從1619年第一批非洲奴隸到達美國的弗吉尼亞州開始,此後的一切都應通過這種視角來觀察。該理論斷言美國的革命戰爭是殖民主義者為了維護奴隸製而不是爲了脫離英國的統治而做出的努力。

通篇下來,在「1619」中美國的建國歷史沒有上帝面前人人平等的共識,沒有五月花號的契約精神,沒有清教徒追尋信仰的歷程,一切都始於赤裸裸的追逐經濟利益,一切都是為了維護奴隸制。「1619」認爲不是因為經濟自由市場的契約精神、創造力以及法治系統給公平競爭和經濟繁榮提供了可能性,而是奴隸制才是資本主義經濟的根本保障。

污蔑了美國的建國精神和資本主義還不過癮,「1619」的大刀直接砍向了林肯。「1619」完全不提林肯以廢奴為核心信條建立了共和黨,為了維護憲法、避免聯邦分裂,為瞭解放奴隸,他帶領美國北方聯軍與南方聯盟軍打了一場內戰,並在1862發表了《解放奴隸宣言》,從而使南方聯盟的奴隸獲得自由,以至於最後被人仇恨刺殺。在「1619」斷章取義的描述中,廢奴領袖林肯變成了懦夫和利己主義者。

「1619」的潛台詞是,美國的歷史和領袖都是推崇奴隸制的,而不是在追求自由和平等的理念。共產主義的烏托邦才是美國的出路。

歷史學家廣泛批評「1619」充滿了不準確性和謬誤。著名歷史學家艾倫.圭爾佐(Allen Guelzo)抨擊道,《紐約時報》主導的「1619項目」,旨在對美國整個歷史進行革命性的篡改。

他說:「通過散文、詩歌和短篇小說,『1619』渴望完全重寫美國的奴隸制歷史。」

「它的作者認爲,奴隸制不是美國的建國者們被迫從英國殖民主義者那裡繼承下來的,而是美國資本主義起源階段的最愛。」「奴隸制不是建國者們早期必須勉強忍受的一個瑕疵,他們也不曾盼望奴隸制隨著發展逐漸消失。」「作者認為奴隸制是美國憲法竭盡全力所承諾並保留的獎賞。」「奴隸制不是遙遠過去歷史上所令人遺憾的章節,而是美國社會一如既往的方式,是美國社會賴以生存的呼吸模式。而這種生存模式,是沒有盡頭的。」

對「1619」的大量批評,不止來自於歷史學術領域。代表主流媒體的《華爾街日報》、《政治》等也刊登了很多批評文章。更具諷刺意味的是,一些非保守派的歷史學家,在「世界社會主義者聯盟」網站上,也對「1619」的準確性提出了質疑。

雖然有無數歷史學家、媒體對「1619」發表抨擊評論,認為它是一個從既定結論出發的修正主義謬誤,是歪曲事實的垃圾,但普利策委員會卻對這一切反對的聲音置若罔聞,在2020年授予該項目普利策新聞評論獎,也就是美國新聞界的最高獎。這後面的政治因素不言而喻。

更不幸的是,「1619」已經被推廣到全美的公立及私立學校。如今有4,500個中小學課堂正在使用這些理論向孩子們灌輸歪曲和篡改的美國歷史。

川普警告教授「1619項目」的學校不會獲得資助 從源頭切斷馬克思主義思潮的污染

川普總統於9月6日表示,美國教育部正在研究在美國的學校中使用《紐約時報》的「1619項目」的情況。並警告說傳授一種歪曲的關於美國歷史的敘事方法的機構將會失去聯邦撥款。

川普在回應一條稱加利福尼亞州已經開始推廣「1619」的推文中宣布了上述消息。

他在推文中說:「教育部正在研究這個問題。」「如果是這樣,他們將不會獲得資金!」

川普總統的推文呼應了7月提出有關法案的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的觀點。科頓的法案提議拒絕向在其課程中使用「1619項目」的任何學校提供資金。當時,芝加哥和華盛頓特區等地區的學校已經修改了它們的歷史課程,以反映該項目的信息。

科頓在一份聲明中稱該項目為「一種種族歧視和歷史修正主義的說法,它否認了建立我們國家的自由與平等的崇高原則。」

德克薩斯州的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為川普總統從學校中清除「宣傳運動」污染的決定給予了支持與辯護。

克魯茲批評「1619項目」創始人尼科爾.漢娜.瓊斯,稱其進行馬克思主義的宣傳運動。

「紐約時報明確承認1619項目提供了修正主義的歷史:它旨在重塑我們國家的歷史。」「上面充斥著嚴重的錯誤,頂級歷史學家曾指出過,但紐約時報並不在乎。」

「你(瓊斯)不是在追求真理,而是在進行宣傳。」克魯茲在推特上寫道。

克魯茲繼續說:「為什麼不應該將錯誤的修正主義歷史用作全美K-12教育的基礎?只是因為它錯誤並故意欺騙人。」

克魯茲補充強調,學術工作應追求準確性並經同行審查。

「所以,我希望大家停止像馬克思主義宣傳員那樣的舉止,停止向孩子兜售虛假信息,而要像真正的記者那樣行事。」

編註:K-12教育是美國基礎教育的統稱。「K-12」中的「K」代表幼兒園,「12」代表12年級(相當於中國的高三)。「K-12」是指從幼兒園到12年級的教育,因此也被國際上用作對基礎教育階段的通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