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北京的錢?美民主黨和拜登所得捐款50%來自不明「失業者」(圖)

發表:2020-09-14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北京的錢?美民主黨和拜登所得捐款50來自不明「失業者」
民主黨和拜登籌款來源曝光為北京金錢開道、企圖干預美國大選的可能性再添新的證據。圖爲2012年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Biden)和中國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在一次會議上。(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兩個月了,關於外國勢力干預的問題再次受到廣汎關注。數據顯示,在美國民主黨主要籌款平臺「藍色行動」(ActBlue)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Biden)個人於2019年收到的數百萬筆和數十萬筆捐款中,幾乎有一半(50%)來自信息不明的「失業人員」。與之對比,共和黨和川普(特朗普)個人的籌款中只有約5%和3%的捐贈來自有據可查的失業者。這引發了民主黨和拜登可能利用在綫平臺接收外國,比如北京當局,政治獻金或其它非法捐款的危險信號和巨大疑問。

《福克斯新聞》和《華盛頓時報》先後在週六和週日(9月12日、13日)的消息稱,進行此項研究的保守派政治團體「收回行動基金」(Take Back Action Fund)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該基金總裁約翰.普德納(John Pudner)說,大量捐款是一個危險警告,那些錢很可能是試圖影響美國大選的外國利益集團的非法捐贈。

「我們最大的擔憂是外國資金。」

普德納問:「您真的相信通過『藍色行動』給錢的人中有一半沒有工作嗎?」「對我來說,這真的很荒謬。」

民主黨利用在綫捐款平台大量接收不明來源資金 多年來超數十億美元

「藍色行動」成立於2004年,自稱為「強大的在線籌款平臺,供民主黨候選人、委員會、進步組織和非營利組織使用。」

保守的非營利組織「收回行動基金」對聯邦選舉委員會的數據進行計算機分析後發現,2019年「藍色行動」收到的捐款中的48.4%是由自稱是失業的人提供的。

普德納說:「在將數億美元的捐款列表下載到『收回行動基金』(我們機構的)伺服器後,我們震驚地看到,2019年向民主黨捐款的人中近一半聲稱是失業人員。」

他指出:「在進行政治捐贈時必須披露僱主的姓名,但是它(藍色行動)超過470萬個捐贈來自聲稱自己沒有僱主的人。」

「這470萬個捐贈總計為民主黨籌集了3.46億美元,並用於自由事業。」

普德納指出今年的趨勢仍在繼續,對2020年1月至8月數據的檢查顯示,通過「藍色行動」進行捐款的「失業人員」又增加了,今年達到了51%。

普德納說:「很難相信,在美國失業率低於4%的時候(2019年),(有那麽多的)失業者將3.46億美元用於自由事業而捐給『藍色行動』。」

他補充強調,那些「失業者」是不可追蹤的,不知道他們到底來自哪裡。

和民主黨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直到2019年,共和黨才創建了一個名為「共和勝利」(WinRed)的競爭性的籌款平臺,以對抗「藍色行動」在小額捐款方面的吸金能力。

行動基金對2019年「共和勝利」的490萬個捐款(共籌得3.02億美元)進行的分析發現,只有4%的人來自未列出僱主或失業的類別。2020年,該比率為5.6%。

另據行動基金統計的數據,民主黨的「藍色行動」自2004年以來已為民主黨候選人和激進事業籌集了超過60億美元的資金,在2019-2020競選週期中已獲得近9億的捐款。

而成立不久的「共和勝利」則籌集了3億多美元。

「藍色行動」接收大量不明捐款的手法

「藍色行動」辯解聲稱,來自被認為「失業」人士的捐贈是合法的,因為許多捐助者都是房屋主或退休人員。

然而,包括行動基金在內的批評者認為,該網站允許未經驗證的信用卡捐款,因此世界上任何國家的任何人都可以進行捐贈而沒有記錄可查。

「『藍色行動』堅持拒絕允許銀行驗證捐贈,這實際是邀請外國程序員或其他人使用偽造的名字通過它(該平臺)捐款。」普德納說。

早在2008年,《華盛頓郵報》就提出了未經查驗的政治捐贈問題,當時「允許捐助者使用大部分無法追蹤的預付信用卡,這些信用卡可用於逃避對個人可提供的合法捐款額的限制或掩蓋捐獻者的身份。」

2015年,行動基金指出,「允許未經驗證的信用卡捐款可以轉移數百萬美元」。

普德納表示,即使在今天,「藍色行動」仍在使用這種「無驗證的系統」。

他指出採用該種方式的危害:「就信用卡欺詐的風險而言,選擇使用無法追蹤的系統會帶來更高的成本,並且往往會招致更高的銀行手續費。」

「而且這種無法追蹤的系統允許擁有禮品卡的人以任何人的名義捐款,即使該人從來沒有做過捐贈,或者即使那個人根本就不存在。」

「藍色行動」在捐贈頁面上寫道,法律要求捐贈者列出其僱主和職業。

普德納直白指出那不過是做做樣子。他說:「問題出在後端,『藍色行動』不允許銀行驗證持卡人的身份,這意味著有人可以購買無數的禮品卡並列出他們想要的任何名稱,並將僱主行留空或鍵入像『沒有工作』,『失業』之類的詞。」

他繼續強調:「我們發現其它(類似)平臺只需花費幾個小時就可以切換它們的系統,以驗證捐贈情況,從而避免了將非法的外國資金用於競選活動的可能性。」

「我們鼓勵它(藍色行動)開始讓銀行驗證捐贈者的身份,以阻止潛在的大量非法資金來影響我們的選舉。」

拜登或接受大量來自北京當局的政治獻金助選

「收回行動基金」的調查數據顯示,2019年,對拜登個人的捐款中有60多萬筆、佔總筆數的49.6%來自「失業人員」,其捐款額超過5,500萬美元。而對川普的捐款中,只有2.6%的失業者,金額約200萬美元。

行動基金並未披露那些給民主黨或拜登個人提供捐款的不明身份的「失業者」來自哪裡。但有評論人士觀察捐贈者列表表示,有很多人的姓名是地道的中國人才能起出的名字,因此不明捐款很可能大部分來自北京當局。

此前,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在9月初曾表示,根據他看到的情報,北京當局是插手美國大選最積極的外國勢力。而據美國情報界的評估結論,北京不希望川普總統連任,而支持拜登。

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8月曾刊登題為「拜登更容易打交道」的文章直接表明其支持親中共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現在,不明來源的政治獻金被曝光大大加深了北京干預大選、拜登獲其實質性支持的可能性。

川普陣營的反應

行動基金的該項研究引起了川普總統和共和黨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的關注。

「哇!這聽起來像地獄般的可惡。」

「使用『藍色行動』平臺的近50%的自由捐助者是無法追蹤的,被列為失業者!(而全國的失業率(2019年)只有為4%。)」格雷厄姆週六在推特上發了推文,並附上了《福克斯新聞》的報導。

川普總統回應了格雷厄姆的推文:「假的自由民主黨的捐助者。」「有人在洗錢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