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為什麼又稱「夫妻病」?值得深思(組圖)

發表:2020-09-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飲食習慣一樣,一方得了糖尿病,另一方也容易得到糖尿病。
夫妻飲食習慣一樣,一方得了糖尿病,另一方也容易得到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一旦罹患,就需要終身治療,目前沒有徹底治癒的方法。糖尿病沒有傳染性,卻有一定的遺傳傾向性,但是很多夫妻都雙雙罹病,好像「夫妻病」似的。夫妻中一方患了糖尿病,另一方很快也會罹病,這是什麼原因呢?背後的原因值得我們去深思。

糖尿病變成夫妻病的原因

1、同樣的飲食習慣

大多數情況下,夫妻都是生活在一起的,飲食習慣一樣,每天吃的飯菜也是一樣的。

會得糖尿病的原因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在飲食中經常吃一些油膩或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就會導致肥胖,而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夫妻總是同吃同住,一方得了糖尿病,另一方也容易得到糖尿病。

2、都不喜歡運動

如果夫妻一方愛運動,另一方通常也會跟著動一動。
如果夫妻一方愛運動,另一方通常也會跟著動一動。

運動這件事說起來是會「傳染」的,如果夫妻一方愛運動,另一方通常也不至於太抗拒,總會跟著動一動。如果一方不愛運動,另一方也沒有運動的心思,自然就會兩個人一起懶下去了。

運動會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不運動的話就容易產生胰島素抵抗,而且也容易讓體內的血糖超標,糖尿病就可能會來報到。

3、作息習慣一樣

經常熬夜也是會增加人們患上糖尿病的機率,如果一方特別愛熬夜,另一方通常也會受到影響,每天晚上睡得比較晚。這樣相互影響之下,兩個人都有可能會患上糖尿病。

預防這種情況發生的方法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預防糖尿病要多吃應季的新鮮水果和蔬菜。
預防糖尿病要多吃應季的新鮮水果和蔬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既然會得糖尿病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那麼想要預防糖尿病就得堅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那些太多鹽分和太多糖分的食物,油膩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粗糧,以及應季的新鮮水果和蔬菜。

2、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要避免夫妻兩個人都患上糖尿病,首先就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過上健康的生活。每天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盡量把菸酒戒掉,不要經常在外面吃飯,有條件的話盡量自己在家做飯。

3、樂觀的心態

心態樂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兩個人如果有樂觀的心態,生活就會非常輕鬆愉悅。如果夫妻之中,有一個人有不良的情緒,那麼這種不良的情緒會傳染,整個家庭的氛圍也會受到影響。不良的情緒是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的,不要拿自己和另一半的健康開玩笑。

4、定期去醫院體檢

夫妻雙方都應該把健康放在首位,定期去醫院做體檢,檢查一下血糖。如果血糖在正常的範圍內偏高,或者已經達到高血糖的情況,就得多加注意,控制飲食,多運動,再加上合理的治療,控制住血糖。提高警覺,不要等到自身的血糖到達糖尿病的標準再後悔,那時候就來不及了。

夫妻之間一人得了糖尿病,另一個人得病的機率也很大,這和一樣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有關。希望大家都能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免受糖尿病的侵襲。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