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頭上的瘌痢-王毅的歐洲之旅四處碰壁(圖)

作者:廖天琪 發表:2020-09-0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歐洲之旅
中國外長王毅 (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德國是中國外長王毅繼訪問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之後,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也是最讓他「暴怒」的一次。9月1日在柏林的記者招待會上,棋逢對手,戰狼外長跟德國最大的花邊新聞《圖片報》(BILD)惡狠狠地對上了。記者對王某窮追不舍提出(對中國而言的)「敏感」問題,像是一把把小匕首直刺外長心窩。結果引發王大人一瀉千里,滔滔不絕,直接裹腳布發言14分鐘,最後說:「我們很知道《圖片報》,你們關於中國的報導充滿了偏見,你現在提出的問題就是明擺著的。」這還不夠,外長說:我要你們報社到中國來,親自張開眼睛看看真相。記者很樂意接受,屆時會好好瞧瞧那裡的「人權」狀況。

《圖片報》記者Björn Strizel很詳實地記錄了當時的場景:

第一把匕首:新冠病毒爆發於中國,中國欺騙全世界,遲報、堵住醫生揭露真相的嘴,不跟世衛合作。

王毅的紙盾:中國做的都是正確的,並充分跟世衛組織合作。

事實是:世衛的頭頭譚德賽是中國扶持上去的,到1月14日,譚某還依北京畫葫蘆說,病毒不會人傳人。1月23號時說這不是國際上嚴重的健康案例,並感謝中國的「合作與透明」。

第二把匕首:千萬維吾爾人被關在改造營中,被拿來做醫學實驗,受到酷刑。

王毅的紙盾:直接就否定事實,說維吾爾人在中國生活美滿,只是到「訓練中心」接受培訓,以便能賺更多錢。

事實是:有超過一百萬的維族人被關在集中營中,其中包括專家、教師、科學家,他們不必接受培訓,進入營區就跟家人分開,被迫接受漢人的習俗和飲食習慣,虐待侮辱日日有之。為何不讓國際組織去參觀考察?

第三把匕首:香港被強加「國安法」,作何解釋?

王毅的紙盾:港人並不受到「國安法」公布的影響,不回答民主人士被捕的事實。(王大人的氣似乎愈來愈短了。)

事實是:中國開始對香港下狠手,媒體被控制,民主人士被抓捕,選舉被推遲。歐盟和歐洲各國都譴責中國的作法,德法兩國也取消了跟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

德國外長馬斯去年接見民主青年黃之鋒,中國暴怒。現今中國再次「警告」挪威,不可以把諾貝爾和平獎頒給香港的民主運動。一個諾獎得主劉曉波已經把他們折騰夠了,畢竟眾目睽睽之下,殺人滅口的事不好重演,何況抗議的港人如此多,何處下手?馬斯外長說,中國應當撤回對香港的「國安法」。

第四把匕首: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到臺灣去也!

王毅從紙盾後面衝將出來,大吼道:韋德齊去臺灣,他(或許捷克)要為此付出沈重的代價!誰不尊重中國對臺灣的擁有權,那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

事實是:馬斯外長站出來為他的同事捷克外長辯護,擋住了王大人的攻擊。馬斯說:「歐盟有著比肩的外交政策,彼此之間相互尊重,我們希望對方也如此,威脅是不合時宜的。」

王毅這次歐洲的「遊說」之旅,想要拉攏歐盟,離間歐洲和美國的關係,沒想到卻四處碰壁,走到那裡,西方政要都要摸那阿Q頭上的瘌痢——香港國安法、維吾爾集中營、武漢病毒、臺灣主權國,各地西方和華人及維族人都抗議。事實擺在那裡,王毅雖然指鹿為馬,顛倒黑白,祭出中共的口頭禪:「別干涉中國內政」,然而文明世界擁有普世價值,人權、民主、法治、人性尊嚴是沒有國界的,關起門來打狗、打孩子都是不允許的,鄰人都要干涉的。戰狼王毅的狂吠毫無用處,徒惹世人的譏笑。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