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肉搏擊退中共部隊 藏兵證實參與 大陸資訊緊封鎖(圖)

發表:2020-09-02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界 衝突
自5月開始中印邊界衝突升溫(圖片來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印軍方近日在西段邊界再起衝突,雖然中方承認近日一次武裝衝突受挫,但拒絕公佈衝突規模和細節。有知情人透露,有藏族士兵參與其中,除一名藏人士兵身亡,也有多人受傷。

印度軍方8月31日控訴,中方於8月29日、30日兩天違反雙方共識,在拉達克地區班公錯湖(Pangong Tso)南岸進入印度管轄地帶,進行「挑釁的軍事行動」 、「企圖改變現狀」。但最終印軍阻止了中共士兵進犯。但中方9月1日卻反過來痛罵印度「非法越線」,並要求立即退兵。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9月1日引述消息稱,印軍8月31日清晨經過3小時徒手搏鬥後,擊退了一個中共軍方陣地,中方部隊短暫後退,印軍進佔班公錯湖南部高地。印度《今日印度》(India Today)也指出,印度軍隊可能已推進至中共「聲稱」的領土內約3公里。

在雙方軍事衝突曝光後,中共軍方的西部戰區發言人雖然承認中印爆發衝突,但除了常規表態,並沒有實質性的內容。

據多家自媒體的消息稱,此次印軍在衝突中疑似使用了基本由當地土族居民和藏人組成的特種山地作戰部隊,目前證實印軍中有一名藏裔士兵陣亡。而中方軍隊也對藏人懷有極大戒心,官兵大多是不適應高原惡劣環境的外來漢人,因此在對抗中非常被動。

有熟悉藏區局勢的薛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次中國官方只是在藏不住的情況下,才有限的公佈資訊,「被人家印度突進了4公里,輸了唄。像這些消息在國內是嚴密封鎖的。」

他指這次印軍中藏人的表現讓中共軍隊很尷尬,「他們(藏族人)一直視共產黨為敵人。...所以他們組成的特種部隊來攻打(中共),這是很正常的。現在西藏這一部分藏民,他們還是奉達賴喇嘛為領袖,對於跟共產黨作戰,甚至說推翻共產黨在西藏的統治,很多人是贊成的。」

目前,推特上傳出不少印度軍隊慶祝的影片,其中除了印度軍隊,還有人持圖博的雪山獅子旗、多人疑似身穿藏族服飾。

西藏流亡議會議員拉賈加里(Namgyal Dolkar Lhagyari)向媒體證實,此次介入班公錯湖衝突的印度特別邊境部隊(SFF)裡確實有多名藏族血統的士兵,其中多人受傷,一人陣亡,陣亡士兵的身分尚不明。

據來自央媒的陳先生透露,中共官方對中印邊境衝突只能報導外交部和軍方發布的消息。目前官方再次試圖轉嫁矛盾,稱中印衝突升級是美國在背後操控。

從8月31日開始央媒就已開始了新一輪的反美宣傳。 「8月31號的時候,《解放軍報》、《經濟日報》,還有好幾家央媒,推出了一個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的東西,又在重提什麼保家衛國,他們覺得印度是美國的棋子,現在基本上普遍是這個論調。」陳先生說。

眾所週知,自5月開始中印邊境衝突升溫。 5月初,數百米中印士兵發生衝突造成雙方100多人受傷。 6月15日,中印再發生致命衝突, 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但中方迄今不敢公佈究竟有多少中國官兵死傷。外傳中方有超過40人傷亡。

對於中印持續在邊境發生衝突,《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稍早亦指出,中共動機不純。他提到近期北京方面相繼在印度、南海、台海、釣魚島等地製造軍事挑釁,但沒有一次成功。而此次對印度邊境下手,很可能是想取得小規模軍事勝利,為當權者的軍事成績加分。

而另一種可能是,中共黨內遭遇強大的派系鬥爭。「不管北京出自甚麼原因偷襲印度,北京當局都是一步步在加速世界各國對中共更加反感、加速中共政權更加孤立,也加速著中共政權的走向衰亡。 」唐浩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