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被催兌現承諾:邀學者講「天安門大屠殺」(圖)

發表:2020-08-30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學院 六四 澳大利亞
「六四事件」中被碾斷雙腿的方政(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0日訊】澳大利亞華裔藝術家巴丟草與「六四親歷者」聯署公開信,吁西澳大學孔子學院院長蔣穎兌現承諾,邀請中國異見人士和學者到校講述「天安門大屠殺」歷史。《自由亞洲電臺》三次致電未獲蔣穎回覆。「六四」親歷者方政表示,一旦蔣穎兌現承諾,他將立即飛赴當地講述「六四」真相。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澳大利亞華裔藝術家巴丟草24日聯合「八九學運」參與者周鋒鎖、方政、旅美學者滕彪及「六四難屬」郝建等,共同發起致西澳大學及其孔子學院的公開信。

公開信就早前巴丟草和西澳大學孔子學院澳方院長蔣穎,在一個節目中對話時,蔣穎表示:西澳大學孔子學院歡迎學者講述「天安門事件」和容許巴丟草前去做活動。公開信說,希望西澳大學孔子學院與蔣穎不要成為中共審查世界的跳板,履行在節目中的承諾,將此次活動落實。為確保活動的公正性與客觀性,聯合發起人願意提供協助。

《自由亞洲電臺》就事件三次致電西澳大學孔子學院,工作人員稱不瞭解情況,指蔣穎剛剛出去,要求記者直接與蔣穎溝通。記者留下聯繫方式,至截稿時止未收到蔣穎回覆。

西澳大學孔子學院工作人員說:不好意思啊,今天是臨時值班,我不瞭解情況,要不你直接跟蔣穎院長聯繫好吧,我怕傳錯話;蔣院長現在不在,我等一下給你轉告一下,你等下再打吧,我問下她什麼時候在。

巴丟草表示,公開信已郵寄給西澳大學及其孔子學院,目前尚未收到回音。他指,蔣穎在澳洲廣播電臺的公開節目中作出承諾,她應該遵守文明社會的契約精神兌現承諾。

巴丟草說:孔子學院的院長既然這樣講,我們就應該讓她對自己的公開的言論負責,因為這個節目是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公開節目,那麼她應該兌現自己在節目上的承諾。為了促成她這個承諾,我聯繫了像周鋒鎖、方政一些六四見證人,聯合起草了這樣一封公開信,昨天寄到了孔子學院所在地以及西澳大學,今天差不多一天過去了,我依然沒有收到任何的回應。

巴丟草對蔣穎兌現承諾並不抱很大的希望,亦不排除對方採用中共政府慣有的應對話術,但他認為沉默絕非上策。巴丟草說,目前事件已引起關注。

西澳大學孔子學院官網介紹,學院是連接澳方和中國的橋樑。但巴丟草指出,孔子學院其實更像是海外的中國「防火長城」,將中共的審查觸角伸向海外,並成為近年中共強力滲透澳大利亞的前沿機構之一。

巴丟草說:孔子學院自吹自擂的廣告非常虛偽,所謂「中澳橋樑」是完全錯誤的比喻,更像是中國「防火長城」的延伸。孔子學院植入了很多親中共、親中國政府的內容,去它們課堂的許多學生反映,有3T不能講:天安門、臺灣、第三個是Tibet西藏都證明它在審查關於中國的一系列的話題。

美國舊山金人權機構「中國教育基金會」主席、「六四事件」中被碾斷雙腿的方政作為六四親歷者,也呼籲蔣穎兌現承諾,並表示願意向中國留學生講述六四真相。

他表示中共在國內屏蔽「六四大屠殺」歷史,近年隨著孔子學院等中共大外宣機構派駐海外,對中共「敏感」的內容也在海外進行審查。

方政說:只要有機會,我們就要把這些真相告訴大家,因為這是中共從國內就一直隱瞞,然後現在它通過大外宣、統戰、包括孔子學院這種輸出,把中共意識形態的這種控制一直在海外延伸,所以導致海外的機構、很多大學、包括留學生都有這方面的缺失。拭目以待了,我也希望巴丟草既然提出,就要盯住她什麼時候給個下文,只要你給邀請、給個機會,我們會立即前往,去給大家講「天安門大屠殺」歷史真相。

巴丟草發起的公開信指,「八九學運」與「六四屠殺」是中國現代政治與民主發展的重要歷史轉折,瞭解它對於讀懂當代的中國至關重要,但由於這段歷史在中國境內被北京政府嚴厲審查與扭曲,許多來自中國的年輕學子甚至對於這場浩大民主運動以及之後的屠殺鎮壓聞所未聞。

因此,講述六四歷史的活動,不但可以使得想要瞭解中國的澳洲本地學生受益,更可以拓寬被言論審查矇蔽雙眼的大陸留學生視野,使他們有機會瞭解被中共政府與政治宣傳所抹殺和扭曲的歷史。

公開信也指出,孔子學院在各國飽受爭議和訴病。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教育部由於擔心孔子學院在教育中助長外國影響而終止了與其合作的項目。在美國,孔子學院則被正式列為「外國使團」。在這些對孔子學院的批評中,最重要的便是孔子學院涉嫌危害所在學校的學術獨立與言論自由,特別是對於特定中國相關話題的審查,如天安門屠殺、臺灣、西藏、香港民主運動、維吾爾種族迫害等。

西澳大學孔子學院成立於2005年,為澳大利亞第一所孔子學院。 2018年7月底,澳大利亞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Porter)透露,司法部正在審查澳大利亞13所大學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協議是否違反了澳大利亞的外國代理人透明法案。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