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官員批體制爛透退黨出逃:像蔡霞一樣的人挺多(圖)

發表:2020-08-26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官員批體制爛透退黨出逃:像蔡霞一樣的人挺多
李傳良2013年在雞西市人代會上發言(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就像一艘即將沉沒的輪船,大大小小的官員們紛紛棄船而逃。近期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出逃美國後,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像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一樣對當局不滿的人「挺多」,只是敢怒不敢言,自己出逃也是為了推動中國民主化。

8月25日,自由亞洲電臺中文網刊登了李傳良的專訪內容。他表示,對於宣布要實名退出共產黨,2014年就已產生念頭,因為一直在體制內工作,直接或間接感受過太多事,「這個體制爛透、不可救藥」。

當被問道出逃美國的原因?李傳良表示,他的前部下孔令寶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後,曾說確實聽到不少「吹哨人」透露消息,並指疫情太嚴重,是天災也是人禍。但孔令寶剛說完「就被免職和抓捕」,還被控「發表不當言論」。

李傳良並表示,除了孔令寶,也有好幾個前同事陸續遭約談,連他本人也被監控,被舉報。這成為他出逃美國最重要的原因。

李傳良說,政府政策明顯是服務於利益集團的,你反對的話,政府就會打擊你,所以他才幹不下去。這個地方的(市委)書記很有意思,來一個書記腐敗被調查,再來一個腐敗又被調查。在李傳良看來,這不就是體製造成的嗎?中共的體制不行,還在這裡幹什麼啊?

另外,對於蔡霞被控發表反共言論,遭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李傳良則以自身觀察表示,像蔡霞這種人「挺多的」,但越來越不敢明講,現在「有點像文革時期」,一不小心就可能被舉報,很多人私下會看蔡霞等人發表的觀點,但看完後不出聲,都壓在心裏。

他感嘆道,蔡霞、任志強等人說的話「都是正確的」,中國的一個知識份子說出這些話,得有多不容易啊?

李傳良在專訪中還提到,其家人仍在國內,不只他擔心,很多人也替他擔心,但「我也是顧不上他們了」,有點像在保命似的(出逃)。「而當局抓老百姓就像抓小螞蚱那麼容易,當時我哪顧得上這些啊?」

李傳良並表示已加入中國民主黨,就想站出來發聲,而且他對中國各級政府腐敗問題都有所瞭解,接下來的奮鬥目標是為中國真正實現民主、自由與法治出份力。

本月17日被中共宣布「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23日接受CNN訪問時,呼籲美國政府加倍對中共施壓,提議美國政府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並要求國際社會阻止中共滲透國際組織。此外,蔡霞還批評中共在疫情初期隱瞞實際情況,導致現在病毒在全球肆虐。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之際,蔡霞說全球各國不願再討好中國,因為他們已看清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

外界認為蔡霞身為「紅二代」,更是黨內重要人士,公開反習、反共具有指標性意義。《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與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都認為,過去黨內精英做出的政治選擇,已震撼黨內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