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現權力真空?專家稱託管治國實屬罕見(圖)

發表:2020-08-25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金正恩 金與正
 金正恩和金與正(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5日訊】神秘朝鮮宮廷政治再次曝露出發生重大變化的跡象。韓國媒體報導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權力正在由他的胞妹金與正等幾名關係最為密切的高級官員共同接掌。

據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週一(8月24日)透露,朝鮮的對外政策目前正處於凍結狀態。按照慣例,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在上週三發表的聲明中應該提到對韓國和美國的外交政策,但卻隻字不提。

合眾社說,該研究所預測,朝鮮勞動黨可能會在明年1月舉行第八次黨代會上推出新的外交政策。

韓國最大媒體中央日報說,金正恩正在逐步把治國理政的許可權下放給金與正等人。金與正主要負責對韓、對美外交事務;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樸鳳柱和內閣總理金德訓負責經濟事務;中央軍委副委員長李炳鐵和勞動黨軍政指導部(總參謀部下屬機構)部長崔富日負責軍事事務。

韓國情報機構韓國國情院稱這個新的權力結構為「託管治國」,也就是在金正恩委員長的領導下,把大大小小的權力下放給各領域的負責人。

但是,也有一種說法是,金正恩已經陷入昏迷,金與正現在以金正恩接班人的身份接管起管理國家的重任。

韓聯社說,現在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在這個接班團隊裡擔負起全面領導責任。

報導還說,這次分權部分原因是為了「減輕金正恩的工作壓力,減少在出現政策失誤的情況下承擔的責任。」

不過,韓聯社說,這並不意味著金正恩已經選定了接班人。金與正雖然擔負起主要的職責,但她並不是唯一接受權力委託的人選。

據紐約郵報報導,韓國已故總統金大中時期的助手,青瓦臺國情狀況室前室長張誠珉(Chang Song-min)認為,金正恩目前已經陷入昏迷,但並沒有死,金與正現在接手國家大權。

張誠珉說,朝鮮領導人除非重病無法治國或遭遇政變,否則不會把權力委託給任何人。因此根據他在青瓦臺工作的經驗,他判斷金正恩處於昏迷狀態,但接班權力結構尚未完全成形,權力不能真空太久之下,所以金與正被推上前臺。

今年4月在金正恩神隱數週後,有關他已心臟手術不順利陷入病危或者腦死亡的猜測鋪天蓋地。但5月初,朝鮮官方發布了金正恩參觀化肥廠的圖片與視頻,顯示他還大權在握。但張誠珉表示,朝鮮最近幾個月發布的金正恩照片都是偽造的。

韓國情報部門認為,今年32歲的金與正現在已經是實際上的第二號領導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