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中共對港人資料虎視眈眈 全民檢測必有政治目的(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8-24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翔表示林鄭強推全民檢測計劃後必有政治目的,中共一直以來都試圖掌握港人的個人資料。
程翔表示林鄭強推全民檢測計劃後必有政治目的,一直以來中共都試圖掌握港人的個人資料。(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導)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日趨緩和,今日僅錄得9例確診個案。但港府仍舊推行全民檢測計畫,9月1日開始實施,計畫一直備受爭議,市民憂慮個人資料包括DNA樣本被送去大陸,更擔心香港步大陸後塵,實施社會信用系統,甚至健康碼等全民監控系統。《看中國》採訪著名時事評論人程翔先生,他表示林鄭強推計畫漠視民意,並且違反《紐倫堡守則》,而且一直以來中共都試圖掌握香港人的個人資料。

程翔表示,行政層面上,林鄭月娥做事有個特點,即先斬後奏,以迴避立法會監察。另外,林鄭也無視民意,從來不把香港人之憂慮放在眼裏,「只要和北京商量好,就可以強推,這是林鄭的施政特點」。今次全民檢測也一樣,完全沒有聆聽民意。

那麼,全民檢測是否必要?程翔笑稱暫不引述外國專家意見,否則又被批判成勾結外國勢力;但就連中國專家都不認同全民檢測。他引述大陸《健康報》4月22日報導,指4月19日中國醫院協會舉辦抗疫專家論壇,上海市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生表示:「全民篩查核酸不可行!」程翔指,「這是醫生斬釘截鐵的發言」,反對理由是,「就技術本身而言,單次檢測會存在30%假陰性率,二次檢測假陰性率下降至20%」,因此,將所有感染者篩查出來是不可能的。另外,在發病率比較高時,篩查才有價值,反之,則無必要全民篩查。

全面檢測和健康碼違法《紐倫堡守則》

既然沒有必要做全民檢測,為何林鄭還要強推計畫呢?「這很自然就會令人懷疑林鄭有背後的動機」,程翔引用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的言論:利用健康碼的操作,限制市民的基本活動和自由,存在不少道德問題,為何市民要自己主動證明並公開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在社會生活呢?

程翔亦引述《紐倫堡守則》,即人體試驗之準則,當時納粹對猶太人實施不人道的人體試驗,故此訂立該守則以規範人體試驗;《紐倫堡守則》第一條已列明,任何試驗或篩查,受體必須自願、同意的,不可用任何壓力、引誘,令人接受檢測,「受試驗的人有同意的合法權力;應處於有選擇自由的地位,不受任何勢力的干涉、欺瞞、矇蔽、挾持,哄騙或者其他某種隱蔽形式的壓制或強迫」。

建制派宣傳擁有健康碼可以進入商場、餐廳、戲院等場所,沒有健康碼則會被拒之門外,程翔認為,這是一種變相壓制,「違背了《紐倫堡守則》第一條」,另外守則第二條列明,試驗或檢測應收到對社會有利的、富有成效的結果,而該結果是用其它方法所不能得到的,即檢測須有必要性。

他表示,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已經表示全民檢測沒有必要性,因此林鄭政府也違背了《紐倫堡守則》第二條。

另外,程翔引述《日內瓦宣言》,尊重患者的自主權和尊嚴。他表示,林鄭政府推行的計畫完全與國際社會的共識相悖,希望林鄭向市民解釋清楚。

以健康之名監控香港人

他認為健康碼是監控香港人的舉措,「這是非常不道德的,絕對不道德的」。曾經有人在大陸建議把健康碼和社會信用系統二合一,而「社會信用系統可以將一個人的行蹤掌握得一清二楚,何時去了哪裡,買過甚麼,消費習慣是甚麼,所有行為幾乎都有記錄」,將健康碼併入社會信用系統在大陸引發很大爭議,最後中共當局也不得不將事件押後。

雖然林鄭不承認推健康碼目的是監控市民,但在過去幾年期間,林鄭屢次失信於人,道德破產,劣跡斑斑,程翔表示已經沒有人再相信林鄭,今次全民檢測的政治目的多於防疫。雖今次檢測屬於自願性質,但健康碼推出後,因為無法進入某些場所,市民迫於無奈最後都要進行檢測,程翔希望香港人謹慎而行,勿被政府侵犯私隱。

中共一直試圖掌握香港人資料

九七前,入境事務處處長梁銘彥被彭定康迫令提早退休,程翔表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梁銘彥與中共來往過密,中共一直想掌握香港人資料,而入境事務處擁有大量港人資料,包括生死登記、結婚和出入境記錄等。此外,2017年,選舉事務處的兩部手提電腦離奇失竊,內存1,200名選委及378萬全港選民個人資料。

他表示,當時已經覺得事件有可疑,「怎麼可能如此輕易地讓電腦被偷!怎麼可能將事件輕輕放過!」,他續指,九七後中共多次企圖掌握香港人資料,事件背後一定有政治目的,同理,今次香港政府宣稱將收集到的健康碼資料存儲在雲端,程翔指中共隨時可以用國家安全為由竊取全部資料,「不要忘記,國安法凌駕於香港所有法律之上」。

美國民主黨取消一中政策僅為競選策略

程翔認為,民主黨在黨綱中取消一中政策的做法是為迎合主流民意,1930年美國一直誤判中共本質,現在美國終於覺醒,這不單是共和黨的觀點,民主黨也認同。他表示,兩黨對此共識可以追溯至2010年,以前的政策強調和中共接觸(Engagement),將中共融入國際大家庭,發展後中國便走向民主、自由,「這一政策主導美國二、三十年,直至2010年,美國在接觸之餘開始遏制(Containment)中共,做兩手準備」。

程翔表示,當時很多美國學者不想太快對中國採取遏制措施,因此提出新名詞Congagement,即把「遏制」(Containment)和「接觸」(Engagement)結合的對應策略;十年之後的今日,「接觸已經全面失效,遏製成為主流」。

民主黨今次取消一中原則,他認為是很重要的轉變,向來比較親共的民主黨都取消一中政策,反映整個美國朝野的態度;不過不排除民主黨今次的做法是為了迎合競選需要,因為全民反共的情況下,民主黨一定要做出一些姿態。

程翔表示,民主黨最近公布的黨綱對中共並無嚴厲措施,對香港也僅僅提過兩次,新疆一次,西藏則完全無提過,「除了刪除一中政策之外,整個黨綱對中共都是平和的」,「說到底不外乎迎合競選需要,如果拜登上臺一定不會好似特朗普一樣對中共實施強硬措施」,他解釋指,拜登兒子——亨特是私招股權公司渤海華美基金(Bohai Harvest RST,簡稱BHR)董事會成員,BHR又投資曠視科技(Face++),而Face++是中共資助建立的行動電話應用程式,用來大規模監控百姓,包括在新疆的維吾爾人。因此,拜登當選對於中共來說可以逃過一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