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全拒絕被人大委任 呼籲民主派議員集體杯葛(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8-18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主張集體請辭,杯葛人大常委決定。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主張集體請辭,杯葛人大常委決定。(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昨日,民主派開會討論議員去留問題,大多數議員傾向留守議會。今(18)日,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慢必)召開記者會交代自己的立場。他表示,自己主張集體請辭,杯葛人大常委決定,而其中道理清楚、簡單,「我們反對林鄭月娥藉疫情無理推遲立法會選舉足足一年,亦都不同意人大常委將第六屆立法會延長一年或以上的決定」。

慢必指,自己在2016年參與第六屆立法會選舉而勝出,任期為四年;有人用「總辭」來形容今次民主派的行動,但這不是辭職,他表示,上屆立法會議員和選民之間的約定是四年,四年後大家再無民意授權留在議會。因此,他呼籲全部民主派議員應該集體杯葛,未來的一年不應接受中共委任,「這是應有之義」。

慢必還表示,人大不代表香港民意,「香港的民意應該用選舉來展現」,他認為如果泛民集體杯葛,則向全世界、全香港人、林鄭月娥政府、港共政權和北京當局表達一個清楚的信息。

他指,目前肯杯葛的只有朱凱廸和他二人,有人質問他們指,若未來一年不做立法會,是否將來都不參加立法會選舉?慢必表示,未來一年的任期沒有民意授權,但下屆立法會選舉將由選民投票選出,自己希望參加,前提是沒有被港府剝奪參選資格。

他還表示,「一直都由林鄭月娥政府表示延遲選舉,人大再決定全部今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相比之下,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好像很低調,沒有表達太多意見」。他形容目前民主派議員還在商討階段,雖然意見不同,但不希望互相攻擊。

談及離開立法會後的機會,他表示暫時未考慮太多,目前要視乎有多少人離開,因為僅零星幾人離開則不能造成太大影響,「無論走或留的議員都會和民間社會保持溝通和合作,尤其民主派初選入圍者」。他還指,無論自己未來在任何崗位,都會做三件事:一、不會令香港人灰心,甚至死心;二、不會令到林鄭月娥或中共政府獲利,不會令民意轉向當權者一邊;三、希望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香港,並支持香港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地方。

他寄語傾向留下的議員,希望他們留下可以堅持並實現他們的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