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吃糧票」標語驚現中國 網友:吃得太撐了(視頻)(圖)

發表:2020-08-15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友貼出視頻顯示,大陸某地出現「懷念吃糧票時代」的標語
有網友貼出視頻顯示,大陸某地出現「懷念吃糧票時代」的標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日前對「制止餐飲浪費」做出所謂「重要指示」,各地政府、媒體也迅速一哄而上拍馬屁加大宣傳,中國人大更聲稱將透過立法等形式,明確規範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由此引發中國糧食危機嚴重,再回計畫經濟時代的聯想。日前微博上熱傳一段視頻,某小區牆上新貼著「返樸歸真懷念吃糧票時代」的標語,稱讚毛澤東時代「計畫經濟」下的糧食管控體制,引來中國網友怒罵。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近日下令「制止餐飲浪費」,中國大陸掀新一輪「政治運動」,各地跟風推出許多離奇「反浪費」措施,其中武漢餐飲業協會推行「N-1點餐模式」,即10名客人一次只能點9人份的菜,網路上也發起「光碟挑戰」,相關標籤「常踞」微博熱搜榜,但許多作法因太過火反招致批評。

社交媒體近日流傳一段視頻,某小區牆上新貼著「返樸歸真懷念吃糧票時代」的標語,大讚過去糧食生產不足時,推行的糧食管控體制。

但這讓中國網友怒罵:「吃得太飽撐傻了吧」、「哪裡標語,我要去潑糞」、「誰貼的標語?建議送他們去朝鮮」、「還可以讓他們下鄉」、「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遲則5年內,快則3年內,就會回到糧票時代」、「這種標語就是先行試探指標」……

目前大部分的相關視頻、貼文已被刪除。

北京前媒體人高瑜也在推特發出這個視頻。高瑜稱:「令人瞠目的大標語,出現在中國。我的姥姥、大姨都是大躍進之後被餓死的。我想中國數千萬被楊繼繩先生豎立《墓碑》的後人,看到這條標語,都有話講。這難道就是今年北戴河會議的精神?」

另有網民貼出當年帶有毛澤東語錄的糧油供應證,譏諷是否要回到糧油「憑票供應」的年代。

糧票是中國在50年代至90年代之間於計畫經濟體制下,推行的糧食管控體制,當時民眾若需購買食物除支付貨幣外,還須出示「購糧憑證」才能買到,因此有錢未必買得到,衍生出資源不足、分配不均、貧富差距擴大、賄賂換糧票等亂象。

習近平指示「制止餐飲浪費」 各地「反浪費」手法頻出

習近平上月曾前往吉林視察產糧區,早已引發外界關於中國缺糧的猜測。加上他現在更作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中共黨媒緊跟風向把「吃播」現象狠批了一番,各地「反浪費」手法頻出,搞得人心惶惶。

法新社用誇張語氣報導稱,「中國人現在要從華麗盛大的飲食文化,過渡到節約風,來響應習近平‘少吃一道菜’的號召」。

很多網友認為,所謂「防止浪費糧食」,中共官員們不過是在上演一場「政治秀」,因為最大規模的餐飲浪費,正是發生在各級官員們的餐桌上。

對於人大還要跟進習的指示對反餐飲浪費進行立法,有自媒體評論人指,為什麼領導人給非洲「大撒幣」沒人去算帳和制定什麼規定?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在推特表示:「全國人大立法管緊民眾吃喝拉撒,就是不管大撒幣、故宮擺國宴。這種立法不僅笑話更是恥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