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慣例直稱「中共」 川普連發重令禁除抖音、微信(圖)

發表:2020-08-09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月6日打破慣例,直接以「中共」稱呼北京政權,並連發2項迫使中國社交媒體巨頭微信(WebChat)和抖音(TikTok)下架的行政命令。兩者所屬中資公司字節跳動和騰訊也將被清除出美國市。
川普措辭的重大轉變明確表明其與中共對立及鬥爭的立場。圖爲川普總統在白宮辦公室。(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8月6日)晚連續發布了兩項措辭特殊而內容嚴厲的有關中國社交媒體巨頭微信(WebChat)和抖音(TikTok)的行政命令。在這兩項命令中,川普總統打破慣例,直接以「中共」稱呼北京政權。而所發布的命令則是在迫使微信、抖音在美國下架,並且這兩者的中資母公司「字節跳動」和騰訊也將被清除出美國市場。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川普總統8月6日不間斷地簽署了2項行政命令,即將在45天後禁止美國個人或企業單位與微信及其母公司騰訊、抖音及其母公司中國企業字節跳動進行業務往來,違反規定者將受到處罰。

川普總統的行政令援引了《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IEEPA)、《國家緊急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與301條款,以應對中資流行移動應用程序對美國信息通信安全所構成的威脅。

川普打破慣例直接指明「中共

川普總統在撰文行政命令時,罕見的以「中共」來稱呼北京政權,這也是川普總統一段時期以來第一次明確並準確的以中共來指代操控中國在國內和國際做出種種行徑的統治中國的實際的組織機構。

以往,與上述的做法相反,川普總統一直以中國來稱呼和指代中共政權。

即使在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初期,明明是中共掩蓋了病毒的起源及爆發,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卻倒打一耙污衊是美國軍人將病毒帶到中國的從而激怒了川普時,他也只是以「中國病毒」來表達對中共的憤怒。

直到7月14日,當簽署一項正式終止香港特殊待遇的重要行政命令以回擊中共強施香港國安法時,川普總統仍以中國或中國政府來稱呼中共政權。

7月23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總統圖書館發表了題目是「共產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的歷史性演講。

在演講中,與嚴厲抨擊及全面遏制中共相反,蓬佩奧竭盡全力明確地將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他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共用謊言和欺騙一直在混淆中共與中國人,並以中國人民的代言人自居,但實質它才是鎮壓中國人民的罪魁禍首。

他說:「共產黨人總是撒謊,但是最大的謊言是,中共在為14億受到監視、壓迫和害怕說出來的(中國)人說話。」「恰恰相反。」「中共對中國人民誠實意見的恐懼超過對任何外國『敵人』的恐懼。」

半個月後,川普總統也在行政命令的行文中公開且明確的表示了中國的統治政權就是中共,其應該為其打著中國的旗號而做的惡行負責。

川普總統之所以直稱「中共」也許是接受了蓬佩奧的建議,也許是一再被中共觸目驚心的欺騙、竊密行徑所衝擊從而決定不再保持沉默。

川普的行政令大量曝光中共竊取世界公衆信息進行內容審查和虛假宣傳運動的行徑

2項行政命令均在開篇指出「由中國公司開發和擁有的移動應用程序繼續威脅著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為了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川普總統)採取了行動來應對移動應用程序TikTok和微信帶來的威脅。」

而在解釋頒布命令的背景和原因時,大量的關於中共利用抖音和微信竊取驚人數量的全球個人私密信息的行爲被曝光。

《解決TikTok構成的威脅的行政命令》中說:「據報導,中國的字節跳動有限公司擁有的視頻共享移動應用程序TikTok在美國的下載量超過1.75億次,在全球範圍內下載超過10億次。」

行政令接著指出抖音作爲中共的工具所做的3個主要方面的惡行。

「TikTok自動從其用戶那裡捕獲大量信息,包括網際網路和其他網路活動信息,例如位置數據以及瀏覽和搜索歷史。」「這種數據收集有可能使中共(CCP)訪問美國人的個人和專有信息,從而有可能使其追蹤聯邦僱員和承包商的位置,建立個人信息檔案以進行勒索以及進行公司間諜活動。」

「TikTok還審查了中共認為政治敏感的內容。例如有關香港抗議……的內容。」

「該移動應用程序還可用於有利於中共的虛假宣傳活動。例如TikTok曾透過視頻傳播已經被揭穿的虛假的關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起源的陰謀論(污衊美國)。」

行政令隨後強調了其它國家和美國已經採取的行動和將要採取的行動。

「這些風險是真實的。」

「印度政府最近禁止在全國範圍內使用TikTok和其它中文移動應用程序;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在一份聲明中聲稱,他們(中方應用程序)『正在以未經授權的方式竊取並秘密地將用戶數據傳輸到印度以外位置的伺服器。』」

「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安全管理局和美國武裝部隊已經禁止在聯邦政府的電話上使用TikTok。」「美國的公司和組織已開始禁止在其設備上使用TikTok。」

「美國必須對TikTok的擁有者(字節跳動公司)採取積極行動,以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解決微信威脅的行政命令》中說:「據報導,中國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擁有的消息、社交媒體和電子支付應用程序微信,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用戶,其中包括美國用戶。」

行政令接著亦指出微信和抖音一樣在信息收集與跟蹤、內容審查和虛假宣傳運動等3個主要方面爲中共服務。

「與TikTok一樣,微信會自動捕獲其用戶的大量信息。這種數據收集將使中共獲得美國人的個人和專有信息,從而構成威脅。」

「此外,該應用程序還可以捕獲訪問美國的中國公民的個人信息和專有信息,從而使中共擁有一種機制可以跟蹤生活中首次享受自由社會益處的中國公民。例如,據報導,在2019年3月,一位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中文資料庫,其中包含數十億個微信消息,這些消息不僅來自於人在中國的用戶,還有來自人在美國、臺灣、韓國和澳大利亞的用戶。」

「與TikTok一樣,微信也對中共認為政治敏感的內容進行審查。」

「微信也可將其用於有利於中共的虛假宣傳活動。」

行政令隨後也表示要像其它國家一樣封殺微信。

它説:「這些風險導致包括澳大利亞和印度在內的其它國家開始限制或禁止使用微信。」

「美國必須對微信擁有者(騰訊)採取積極行動,以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川普政府重手清除微信、抖音及其相關中資公司 釋放清理其它中資公司信號

關於微信的行政令說,45天後要禁止「任何人與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進行的任何與微信相關的交易,或涉及美國管轄範圍內的任何財產的交易」。而關於抖音的行政令說,45天後要禁止「任何人與字節跳動有限公司進行的任何交易,或涉及美國管轄範圍內的任何財產的交易」。

45天實際是給美國的個人或單位留出的時間去剝離同微信、抖音及其母公司的業務。

那麽上架微信、抖音的網上商店與其算不算業務往來呢?如果是的話,商店結束其業務也就意味著微信、抖音將在美國被下架。

與抖音尚有買家可能收購它而得到一些補償相比,由於應用類型的關係,微信在美國是沒有哪個公司對其感興趣的,因此也就面臨著更爲黯淡的前景,除了到時間被清理出美國之外,其將什麽也得不到。

除了應用程序,行政令還將它們的中資母公司騰訊和字節跳動一網打盡。

按照規定,45天後字節跳動公司在美國再也不會有商業夥伴或是投資了,也就不可能再在美國進行商業行爲而圈錢。那麽作爲一個在海外的公司來説,不能開展業務的「公司」也不能稱其爲公司,而任何公司也不可能在海外設立一個只花錢卻無所事事的「辦事處」。

對於騰訊公司,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雖然目前的行政令僅阻止騰訊與微信相關的業務,而不阻止涉及其它騰訊控股的交易。但是一方面微信是騰訊在美國的業務重心,另外,據彭博社引用香港大華繼顯證券經紀公司(UOB Kay Hian)專家梁偉源(Steven Leung)的話說,「行政令簽署後,美國政府還會推出更多的針對騰訊的措施。」「更多的對騰訊負面的消息將會湧現,從而打擊市場對騰訊公司的信心,進而影響到整個市場。」

因此,行政令實際上是在警告並迫使騰訊和字節跳動在45天後離開美國市場。

該行政令不但是對構成國家安全的中資網路公司及其產品的重大打擊,而且對所有在美的中資公司都是一個嚴厲的警示。

在中共的一黨專制下,所有的中資公司實際都是在中共的操控之下的。而按照北京當局《2017年國家安全法》第7條的規定:「任何組織或公民均應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秘密。」

因此所有的中資公司都可能做出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舉動,那麽此行政令嚴厲打擊微信、抖音的行動可以看作是美國對危害國家安全的在美中資公司絕不容忍姑息並開始全面清理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