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愁容滿面 只給一人頒上將(組圖)

發表:2020-07-3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愁容滿面,在給徐忠波頒發命令狀及兩人合影留念時,毫無喜悅之情。
習近平愁容滿面,在給徐忠波頒發命令狀及兩人合影留念時,毫無喜悅之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中國南方洪災肆虐之際,習近平沒去災區,在跑到東北發話保政權之後,昨天(29日)親自晉升將領,但只給一人頒了上將。官媒畫面可見,習滿面愁容,現場氣氛一片愁雲慘淡。

據新華社7月29日報導,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頒發命令狀。

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晉銜儀式。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以及軍委機關各部門、駐京大單位領導等參加晉銜儀式。

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只有1人授上將軍銜,也沒有任何隆重的氣氛。

央視的畫面顯示,習近平一出場就滿面愁容,在向徐忠波頒發命令狀及兩人合影留念期間,兩人均無喜悅之情。

參加儀式的6個中央軍委委員,一個個著軍裝正襟危坐,同樣擠不出半點笑容。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則一面嚴峻。

畫面顯示,晉銜現場是一個小型禮堂,觀禮的還有三十多人,這些人都戴著口罩,隔著社交距離。但習近平和軍委委員們卻沒有戴口罩,被授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也沒有戴口罩,與習近平幾乎零距離。

中共官媒沒有報導習近平的講話。

習近平愁容滿面只給一人頒上將
習近平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愁容滿面只給一人頒上將
參加晉銜的將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愁容滿面只給一人頒上將
習鐵桿張又俠表情嚴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被晉升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59歲,本月才剛剛上任,應該接替了退休的前火箭軍政治委員王家勝。

中共歷代黨魁搞軍中晉銜都是為了籠絡軍心。但習近平最近宣布7月1日實施高級將領經濟責任審計,在當局繼續在軍中深挖不忠將領的情況下,晉銜就頗為敏感。

5月15日,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軍隊跟習近平其實並不是心貼心,「現在中共軍隊的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近年因為中共大搞「戰狼外交」,加上對香港、新疆的政策,以及在中共病毒疫情隱瞞致擴散全球等問題上,持續引起國際反彈。中印邊境衝突,南海主權爭議等再度升溫。美中處於開戰的危險邊緣,美國又不斷針對中共在政治、經濟、科技和人權等方面的劣行,制定制裁中共高官的方案。

有評論認為,中共將領們現在最危險。即使不開戰,在美國和西方各國的財產也面臨著被沒收,退路也沒了。不排除CIA已經開始接觸部分中共將領,進行策反工作。現在中共面臨的國內外局勢相當嚴峻,這些人也確實笑不出來。

此前的7月22日至24日,習近平剛剛視察了吉林四平戰爭紀念館和長春航空大學。

習近平在「四平戰役紀念館」講話時提及,「‘新中國’來之不易」,「創業難,守業更難」,「一定要守住」。

《看中國》專欄文章指出,習近平這番話和他一貫的保黨意識是一脈相承的,他說中共所謂的「新中國」「創業難,守業更難」,重點是「守業難」,就是清楚知道這個政權已經朝不保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