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僧禪定中遊歷「西方極樂世界」(組圖)

發表:2020-07-26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西方極樂世界」,參觀了羅漢洞、忉利天、兜率天與九品蓮花的各個境界。
僧人到西方極樂世界,參觀了羅漢洞、忉利天、兜率天與九品蓮花的各個境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九六七年農曆十月廿五日,福建得化縣有位寬淨法師於九仙山彌勒洞內坐禪時,突然被觀世音菩薩接引至西方極樂世界,參觀了羅漢洞、忉利天、兜率天與九品蓮花的各個境界,並且拜見了阿彌陀佛

《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這位法師感覺前後在極樂世界待了大約廿個鐘頭,但是返回人間時,卻發現已過了六年五個月。一九八七年四月,寬淨法師在新加坡南海普陀山演講,由俗家居士整理成《西方極樂世界遊記》傳世。

觀音菩薩化現為圓觀老法師,引領寬淨法師到達兜率天,見到寬淨的授業恩師虛雲老和尚,以及妙蓮和尚與福榮和尚。兜率天的天人身高約三丈餘。

虛雲老和尚告訴寬淨:「你將來回到人間後,要告訴你的同道,特別是同修的兄弟們,要以戒為師,如舊修持,不可維新,不要篡改僧制……」

然後他們又到兜率天內院,去朝拜彌勒菩薩。但見彌勒菩薩法相莊嚴,並非如人間所供奉的「大肚笑佛」模樣。

拜見阿彌陀佛

其後,他們去拜見阿彌陀佛。到達時寬淨只看到一片大山壁,原來那是阿彌陀佛的腳指尖。經加持後,寬淨身體很快高大到阿彌陀佛的臍間。

寬淨形容阿彌陀佛:「祂站在數不清的層層的蓮花座上,花瓣上層層有寶塔勝境,放出千萬色光,光中有佛,端坐在金色光芒中。祂的眼睛就像一片汪洋大海一般,講出來可能沒有人相信,但實際上祂的眼睛就像人間的大海一樣大。」

寬淨祈求留在美好的極樂世界,但阿彌陀佛說,在兩劫以前,寬淨自己發願要以此方式救度眾生,說這話的那一瞬間,寬淨看到了那段因緣往事。

之後,寬淨又隨著觀音菩薩來到一座蓮花池,依言入池沐浴,果如觀音所言衣服不濕。更奇妙的是,浮沉、漂移任由意念控制。池中的水,就是佛經所說的「八功德水」。

極樂世界的境界

寬淨表示,在我們娑婆世界中的眾生,均有多種不可避免之苦:生、老、病、死、求不得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五陰盛苦。而在極樂世界裏,縱使是下品下生,也絕對不會有上述之苦,因為是「極樂世界」嘛!

極樂世界的境界大體區分為上、中、下三品,其下再各分三品,共九品。愈往下品境界愈低,身體也就愈小。下品下生的人,皆帶業往生。不論男女老幼,蓮花化生後,一律變成十三、四歲的孩子相,親切可愛、美貌異常。

在極樂世界雖然沒有苦吃,但修行不易。下品下生的往生者,想要修到最上一品,得經過兩億多年。但如果人們在娑婆世界下決心勤修苦煉,可能三、五年時間,便能身居中品或上品,或者在這一輩子中便可以成道。

福建高僧禪定中遊歷「西方極樂世界」
人間如做夢一樣,夢中出現山川人物、城市大廈,醒來時皆不存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巧遇家鄉往生者

途中,寬淨還遇到一位原住福建蒲田的林道一,並受託告知他住在新加坡的兒子阿旺,說他父親在中國業已往生西方淨土了。

寬淨還遇到一位來自福建順昌的女居士,一九六○年出家不成而跳崖自殺。這本屬十惡之死,不能超升,但是觀世音菩薩念她一片真誠,接引她往生淨土。

觀音又帶寬淨到蓮花廣場,輕而易舉的就集中了幾千幾萬個女孩,不像在人間,要煞費周章,需經很多時間安排。

淨觀塔無所不見 乃宇宙天文臺

在下品下生中,有一座「淨觀塔」,非常高大。這裏的眾生往返塔頂,只要心念一動即成。他們的身體透明無阻,穿牆透壁,一想即過。縱使幾百、幾千、幾萬個人聚在同一個空間,也不會互相碰撞,出現擁擠現象。

在「淨觀塔」裏,可以映現出十方世界中的所有境界。例如,要看我們地球,放眼看去,只有一粒沙大,但若想看清其中情景,視線就會隨之擴大,甚至要看其中一間屋子,都能清晰的映現眼前。換句話說,淨觀塔中無所不見,等於是一個全宇宙的天文臺。

人間猶如夢中

在極樂世界裏,你想吃甚麼,甚麼就會來。但是上品上生的眾生,多已成就菩薩果位,很少有飲食的的慾望和妄想,甚至完全沒有,一般是不吃東西的。

觀音菩薩告訴寬淨,娑婆世界的物質阻隔很多,因此,對很多東西,往往會有「求不得苦」之嘆,但在極樂世界,一想即成,享用不盡。那時寬淨肚子餓了,想吃的白米飯、白菜湯立即出現。吃飽了,將碗筷放回桌上,一忽兒便不見。

觀音菩薩開示,因妄境無常,不會放射出任何光色,故一旦妄業覺醒時,便空無所有。如人間做夢一樣,夢中出現山川人物、城市大廈,醒來時皆不存在。只有實境常住不滅,會永遠放射光芒。

娑婆世界裏的眾生,窮一生之精力,爭名奪利,但死後一件也帶不走。神魂墮入六道輪迴中,緣生緣死,依業報吃盡苦頭。故欲脫離苦海,必須早日覺悟,回頭是岸。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