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卿:川普政府正採取果斷措施對抗北京(圖)

發表:2020-07-24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 北京 比根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比根(右)(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7月24日訊】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Biegun)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採取果斷的措施,對抗北京當局對美國構成的挑戰。他還明確表示,美國支持那些尋求和平、繁榮和自由生活的中國人民的願望,美國將更主動地接觸中國境外的異議聲音。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第二號外交官、常務副國務卿比根週三(7月22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就美中關係議題發言時對兩黨議員表示,在對華政策問題上,川普政府與往屆政府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有直面美中關係中那些令人不舒服的事實的意願,這個事實是過去三十年的政策沒有帶來很多人所希望的那個結果,而且美國必須採取果斷行動來對抗北京當局。

比根指出,美中關係今天被越來越多的爭端所累,包括針對美國公司的商業間諜活動和知識產權盜竊;北京當局對美國的外交官、企業、非政府組織和記者的不平等待遇;濫用美國學術自由和對留學生的歡迎態度,藉此竊取美國大學的敏感技術和研究,以增強北京的軍事能力。」

比根說,川普總統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才下令採取一系列行動予以回應,包括下令關閉中國駐休斯頓總領館。

與盟友共同應對北京

比根還提到北京當局在香港和新疆等問題上所採取的令國際社會感到不安的行為。

他說:「香港的自治、自由和民主制度被破壞;新疆發生的大規模任意拘押和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消除藏人身份認同的行動;對臺灣的軍事施壓;以及在南中國海提出毫無根據的海洋主張,也讓世界各地越來越感到震驚。」

比根說,其他令人關切的領域包括北京越來越強勢地使用軍事和經濟脅迫以及國家支持的散佈虛假信息的行動,目標包括印度、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東盟成員國、歐盟和其他一些歐洲國家。

比根表示,美國國務院啟動了一些外交和經濟倡議,來捍衛美國及其盟友在一些領域的利益,這些領域包括全球的基礎設施發展、市場准入和電信安全。他說,這些行動在任何情況下都有利於美國在全球的利益,而北京當局目前的所作所為使得美國的行動變得更為緊迫。

美國正在向它的盟國與合作夥伴遊說,希望他們不要使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5G無線網路。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英國和丹麥期間與這些國家的領導人討論了華為的問題。越來越多的國家已經決定不使用華為的設備。

比根說,國務院內部也進行了改組,使內部的決策過程幾乎與國務院的每個局和辦公室保持一致,同時組織美國的外交官,使他們專注於在世界各地與北京當局競爭。

他表示,川普政府還在強化盟友關係,共同應對北京。作為全面戰略的一部分,美國正與七國集團、二十國集團和北約的盟國與合作夥伴接觸,強調北京政府不僅對美國利益,而且對美國盟國與合作夥伴的利益構成的威脅。美國正在擴大跨大西洋、印太、中東、非洲和西半球的夥伴關係。

美國之音報導稱,雖然川普政府正在對北京當局的做法做出強硬的回應,但是比根也強調了美中之間保持接觸對於管控雙方關係緊張至關重要。

比根說:「我應該強調,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接觸對於管控緊張局勢和探索共同感興趣的可以協調努力的領域仍然至關重要。但是,只有我們的接觸在我今天列舉的許多問題上取得真正進展,我們才能有所作為。」

支持中國人民願景

比根明確指出,川普政府支持「那些尋求和平、繁榮和自由生活的中國人民的願望」。他還鼓勵國會議員也擴大他們的接觸範圍,多與中國境外的異議聲音接觸,以便更好的瞭解中國人民的意願。

他說:「我們也歡迎國會兩黨的議員,不僅與行政當局合作,而且擴大你們自己的參與,以便更好地理解中國人民的願望。當然,這包括與你們的中國政府對應部門會面,但也必須包括主動接觸中國境外的許多中國的聲音;這些聲音在中國國內無法自由地被聽到,因此需要我們的協助才能被聽到。」

為明天的可能性留出餘地

比根最後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迅速採取必要的步驟來捍衛美國利益,同時為明天的可能性留有餘地。

他說:「我們在糾正與中國關係的不平衡狀態時,必須著手解決今天的現實,並同時為明天的可能性留出餘地。我們正與我們的朋友和盟國一起捍衛普世權利和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這個體系為幾代人帶來了世界的集體和平、安全和繁榮,使美國、中國和整個世界受益。」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