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小家保大家?安徽王家壩洩洪超48小時 慘況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0-07-22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洪災
被譽為「千里淮河第一閘」的王家壩洩洪超過48小時,蓄洪區居民災情慘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22日訊】中國多地不斷傳出洪災,不僅三峽大壩持續洩洪,就連安徽省的王家壩也在20日開閘泄洪。目前王家壩已洩洪超過48小時,不少民眾披露當地慘況,網友則紛紛質疑,「這麼大的事兒竟然上不了熱搜?」

大陸媒體報導,安徽省境內被譽為「千里淮河第一閘」的王家壩於20日開閘放水,影響蒙窪蓄洪區內生活的17萬多人,但目前卻只轉移了2000多人,不少農民種植的作物全遭洪水淹沒,養殖戶在池塘養殖的魚蝦也都被洪水沖走,「好多人都貸了款,水一來全沒了」。

 

 

 

 

阜南縣王家壩鎮李郢村第七生產隊隊長馬守望表示,他從小生活在這裡,先後經歷過6次泄洪,相比於2007年的開閘泄洪,這次來水更多,水勢更為迅猛。

 

 

他說,先前當地還缺水,特別種了旱稻,從河裡抽水往地裡排,沒想到「現在又要抗洪」。

 

 

對此,中國網友難過表示,「捨小家保大家,終究是安徽扛下了所有」、「安徽這次洪災嚴重啊」、「唉,我同學在穎上,莊稼都淹了」、「不少朋友家都在那邊,有的地已經被淹的需要人轉移逃難的地步了,真的希望相關部門能給予相應的重視,物資支援能到位,給個連結眾籌也行」。

也有不少人質疑,「中共官方的宣传口号是『舍小家保大家』为什么是舍我家?!为什么我的家你做主?!」「每次開閘淹多少田和村莊,可惜還吃力不討好。」「明星換個頭像都能上熱搜,這麼大的事兒竟然上不了熱搜?」

據了解,安徽省阜南縣王家壩閘位於淮河中上游分界處,河南與安徽兩省交匯處,於7月20日開閘泄洪,中共官方的宣傳口號是「捨小家保大家」。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