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王毅吹捧習一稱號(圖)

發表:2020-07-21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7年11月10日,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習近平與王毅交談。
圖為2017年11月10日,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習近平與王毅交談。(圖片來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中共「戰狼外交」四處受挫,中美關係跌入前所未有的低谷,西方國家對華為等中國企業加大防堵、國際形成反共戰線之際,「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20日在北京成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致辭中吹捧習近平是「偉大戰略家」。

根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由外交部委託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設立,聲稱要統籌全國研究資源,全面、系統、深入開展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研究、闡釋和宣介,發揮習近平外交思想對外交實踐的指導作用,云云。

報導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為研究中心揭牌並講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等部門有關負責人出席。

王毅在講話中大力捧習近平,稱習有「偉大戰略家的遠見卓識」,目前已形成和確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並稱其是中共建政後「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成果」,等等。

王毅並稱中共的外交戰線要把學習習近平外交思想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政治任務」。

中央社報導此事時認為,儘管王毅如是說,但習近平主政時代,卻是中國在國際政治、經貿等對外關係上最受到挑戰及排擠的時代。與王毅所言相比,現實上卻是幾乎相反的圖景。

報導舉例,中美貿易戰目前第一階段協議尚未完全落實,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在英、美又被排除參與5G建設,加上美國提出與新疆、香港相關的制裁法案,王毅9日出席中美智庫媒體視訊論壇時表示,中美正面臨建交以來最嚴重的挑戰。

另外,習近平2013年上任後提出「一帶一路」戰略,外界質疑中國對外擴張的企圖,並且已有國家因相關建設陷入龐大債務;2015年中國公布的「中國製造2025」製造業升級政策,也因不公平的行業補貼和盜取知識產權的疑慮引發美國反制。

2019年以來,中國緊縮對香港的管控,對新疆「集中營」以及持續對法輪功和多個宗教信仰團體迫害這些人權方面的爭議,還有今年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擴散世界,都讓許多國家對中國的疑慮和反對加深。

國際上已形成反共聯盟。今年6月5日,8個民主國家的跨黨派資深議員啟動「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一週內,聯盟擴大到十幾個國家、來自美、英、日、澳、加、德、挪威、瑞典的100多名重量級政治家加入。新增的國家有捷克、義大利、立陶宛和荷蘭。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宣稱,捍衛基本自由和國際秩序的重任不應由哪一個國家獨自肩負,應相互協作,共同應對中共給全世界帶來的巨大威脅。

如今,除了歐美國家,原定今年習近平要訪問日本的計畫遭擱置;中印邊境6月爆發45年來首次的軍人衝突死亡事件;澳洲因紅色滲透和疫情調查主張等,與中共的關係也經歷谷底。

外界觀察家認為,習近平在外交上不再秉持前領導人鄧小平「韜光養晦」的原則,也因此在國際上面對更多挑戰。在這種「思想」指導下,中共的外交官在國際上也因為作風強硬而獲得了「戰狼」稱號。

路透社3月31日曾以頻頻以國際上挑起爭議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例,形容新一代中共「外交鷹派」(戰狼),打破了長期以來中國既有的外交模式。

報導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這一轉變是根據習近平去年的指令作出,習近平在給外交官們的一份親筆手諭中,指示面對包括美中關係在內的國際挑戰時,要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及表現出更多的「戰鬥精神」。

臺灣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早前對媒體表示,這些「戰狼」其實就是「說謊部隊」的最前線。它們的邪惡「狼派外交」其實已經面臨破產,全世界現在要轉向遠離中國(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