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港區國安法」壓境 「七一遊行」港人反抗(圖)

發表:2020-07-01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港版國安法,並在今天「七一」紀念日實施,港人憤怒發起遊行反抗!圖為銅鑼灣希慎廣場。
中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港版國安法,並在今天「七一」紀念日實施,港人憤怒發起遊行反抗!圖為銅鑼灣希慎廣場。(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1日訊】中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已於當晚11時起生效實施。而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同時也將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七一」紀念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原定舉行的「七一」遊行被港警反對,上訴也被駁回。民陣昨天晚間表示,防疫只是藉口,實情是「港區國安法」壓境,北京政權將要全面收回香港人的公民自由。泛民主派組織「社會民主連線」10多名成員今早遊行抗議,港警雖未阻止遊行,但首度引用「港區國安法」對參與成員進行搜身。

「港區國安法」壓境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現在只是最黑暗的開始,將會堅持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北京將香港推向「一國一制」;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強烈批評,「一國兩制」正式完結。有香港網民表示,已經做好了與暴政的戰鬥準備……(詳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 支聯會:堅持結束一黨專政)

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一國兩制」正式完結。值此令港人憤怒之際,39歲香港歌手阮民安自曝收到恐嚇字條,但他「一定會同大家同行,一點都不會退縮!」。藝人杜汶澤也在臉書上表示,「香港人,保重!」。(詳報導:阮民安收到恐嚇字條 杜汶澤:香港人保重)

「七一遊行」港人反抗

民陣6月30日在社群平台臉書上發表聲明,指這是自2003年以來,民陣首次被禁止在主權移交紀念日舉辦七一遊行,這也標誌了一個時代的終結,但是只要堅守信念,懷抱希望,黎明必將到來。

民陣聲明還說,絕不同意港警反對遊行的決定。人民雪亮的眼睛會看得到,防疫只是藉口,實情則是「港區國安法」壓境,北京政權將要全面收回港人的公民自由。

聲明更說,民陣一直致力為港人爭取和平、合法的表達途徑,無法繼續舉辦遊行,對此深感抱歉。

民陣最後指出,2003年7月1日的大遊行,始於港人醒覺要挺身捍衛人權自由。在這17年間,民陣經歷了公民運動的起伏,也見證了政權的一再墮落,更有幸與港人同行。

雖然民陣申請七一的遊行被拒絕,上訴也被駁回。但是幾位民主派人士胡志偉、曾健成、陳皓桓等,決定以個人身份發起遊行,他們於6月3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遊行安排。時間是1日下午兩點鐘集合,三點鐘起步,地點改為銅鑼灣東角道行至中環遮打道。(詳報導:民主派人士以個人身份發起七一遊行)

由熱愛香港、爭取公義的香港人組織的「民間記者會」6月30再次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宣布國安法的實施,標誌著「一國兩制」的正式死亡,至此香港將進入白色恐怖時期,發言人亦呼籲港人要上街參加七一遊行,用人數回應中共,並爭取國際關注,這次或將成為港人為自己發聲的最後機會。(詳報導:民間記者會:七一遊行以人數回應中共)

港社民連遊行 港警首度引用港區國安法搜身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1日早上7時左右社民連的成員梁國雄、吳文遠和黃浩銘等10多人,在灣仔修頓中心集合,8時出發赴會展中心,並一如既往於中心附近集會遊行。他們高舉寫上「結束一黨專政」等標語,提出各種的政治訴求,還高喊「抵抗國安惡法」口號。

在場戒備的港警被發現備有新的紫色警告旗幟,應是「港區國安法」專用的新旗。不過,港警尚未針對該遊行活動舉旗。

根據網友在報導的臉書張貼的照片顯示,這支紫色警告旗幟內容為:「這是警方發出的警告。你們現在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港區國安法的罪行,你們可能會被拘捕及刑事檢控」。

據報導,港警如往年般沒有阻止這次遊行,但有港警以「港區國安法」為由截查所有參與集遊的成員,並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過程持續大約半小時。最後,遊行和平結束。

之後港民與港警的衝突報導請詳:【不斷更新】北京實施港版國安法 港人憤怒抗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