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說「不」的動物園(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0-06-30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29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授予申紀蘭(右一)等人「共和國勛章」。
2019年9月29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授予申紀蘭(右一)等人「共和國勛章」。(圖片來源:How Hwee You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人來到世上走一趟,能否對罪惡說「不」,是衡量是否白活的關鍵。

歷代中國人傳頌的「雖千萬人,吾往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說的就是這種境界。在歷史上,中國人對這種境界一直很敬佩嚮往,不少人也確實做到了。正因為有了他們的演繹,才有了中華文明的燦爛歷史。

動物只能生活在一個世界,裡面是草原或森林。而人類,卻一直擁有兩個世界,除了外部的物質世界,還有人的精神世界,那是更廣闊的,那裡有詩和遠方,有做人的道德和尊嚴,更有人的靈魂歸宿之地。

中國人的世界,曾經格外精彩。

但是1949年後,黨遮擋住了第二個世界,中國人只被允許活在一個充滿叢林荊棘、金錢慾望和弱肉強食的世界。

動物世界活久了,一些人都快忘記了正常的人類世界,反而認為與其對罪惡說不,不如去沉默卑微的活到死。還有一些人,佔據了食物鏈頂端,就更一心一意的維護起動物世界來,充當迫害者的幫凶,完全異化,把靈魂都交給了黨。

申紀蘭的一生,就是這種悲劇的演繹。她從1954年第1屆人大代表當到2020年的第13屆人大代表,前後66年,沒有投過一次反對票,她說:「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

劉少奇是罪該萬死的工賊她贊成,劉少奇是偉大無產階級革命家她也贊成。徹底打倒右派她贊成,平反右派她也贊成;將文革進行到底她贊成,徹底否定文革她也贊成,文革現在成了「艱辛探索和建設成就」她還贊成……。

只有在動物世界,才會不講是非善惡。2019年9月29日,因為申紀蘭的「突出貢獻」,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授予她「共和國勛章」。

「共和」,這個詞是和「專制」相對,是指通過各方商討,達到共識來治理國家的政體形式。從來不說「不」的申紀蘭,因為60多年如一日的舉手贊成,得到了這枚勛章,正說明這根本不是什麼「共和國勛章」,而是一枚「動物園勛章」。

91歲的申紀蘭去世,中國人講蓋棺定論,現在可以說,她是用自己的一生去維護了這個動物世界,這真是一個悲劇,即使她再想要說「不」,也沒有了機會。

動物世界,畢竟不是人的久居之地,人生轉瞬即過,離開了這個世界的申紀蘭,給這個世界留下了什麼?她的靈魂,是否還有歸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