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下「初心」 就要離開地球(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0-06-21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武漢的一個公園裡,一位戴著口罩的女士在看一個巨大的地球儀。
在武漢的一個公園裡,一位戴著口罩的女士在看一個巨大的地球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1日訊】6月17日,楊潔篪和蓬佩奧在夏威夷會面,會談無果而終,除了楊潔篪表明會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外,雙方在涉及香港、疫情調查、南海和新疆人權等其他重大問題上都沒有進展。

表面上與人把手言歡,後面廚房裡卻在磨刀煮水,就等時機到來把對手下鍋。縱觀世界近代歷史,暴政國家和他國談判,只是為了爭取磨刀時間。

納粹德國、軍國主義日本,布爾什維克蘇聯,都是玩這套手段的前輩,最後把自己玩了進去。蓬佩奧和楊潔篪會談沒有其它共識,說明蓬佩奧代表的美國看穿了這手段,拒絕再玩下去。

蓬佩奧這個人,是典型的「兩面人」。在美國,他是1986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西點軍校的優等生,1994年,又從哈佛大學法學院獲得法學博士學位,是靠自己的出眾才華,一步步干到國務卿職位的人。

但是在中國,中央電視臺宣布他是人類公敵。說起來他還是當今第一女兒習明澤的學長,習明澤2010年到2014年也在哈佛大學讀書,學的是本科心理學專業。

黨媒一宣傳,別說學長學妹,就是親父子,也立刻變公敵,這種事兒中國人在70年裡見怪不怪,中南海那班人,更是多有切身少時記憶。

刀還沒磨好,水還沒煮沸,對方就不玩了,這是夠煩心的,本來是許諾要有兩個一百年的大Party的,但現在Party上的下酒菜要泡湯了,這還怎麼開?最近網上有一張熱傳照片,習近平面對一個大坑出了神,想的可能就是這個。

在過去200年中,人類社會裏出現了各種奇思怪想,在很多國家進行了「艱辛探索」與「偉大實踐」,結果是人民付出了沈重血淚代價,多少人物在一時風光之後,跌落大坑。

破壞力前所未有的兩次世界大戰僅僅相隔了25年。這之後,美國自由理念主導了世界,地球上70餘年無大戰。多少中小國家軍事力量不值一提,卻能長享太平,這是幾代地球人的幸運。在美國200多年,在世界70多年,這種自由理念通過了實踐檢驗。

不管某種主義在紙面上如何自信,什麼行得通,什麼行不通,有心人看的清楚。中國人要走什麼樣的路?80年代的中國民眾,還有黨內胡耀邦、趙紫陽那一批人,在幾十年的折騰實踐後,他們看到了問題所在。胡、趙的思路是想通過改變黨,來擁抱地球,拿到地球綠卡,但是黨碾碎了他們的夢。

如果要保黨不放,留戀黨內的特權地位,那就只剩一條路:去改變地球,這就是中國夢的實質。

問題是,黨綁架了14億人,但地球上有70億人,況且地球也還不是孤零零的,中國人說上面還有老天爺,美國獨立宣言說上面還有創世主,改變地球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要改變地球,結果就是自己加速離開地球。

去年有一部由戰狼主角主演的影片,叫《流浪地球》,人民日報稱讚這部電影弘揚了中國核心價值觀,宣揚了人類命運共同體。

這部電影的名字有意思,無意中合乎了黨的算計,黨巴不得綁架地球去流浪。但是,黨綁架不了地球,地球也更不會去流浪,當下這場大戲的終局,就是黨會獨自去一個黑暗恐懼骯髒之地,償還其對數千萬中國人欠下的命債。黨將自己去「流浪」,但地球絕不會同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