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兩會代表千里投毒?中國疾控高官稱北京疫情前推一個月(圖)

發表:2020-06-18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2日,參加全國人大開幕會的代表。
2020年5月22日,參加全國人大開幕會的代表。(圖片來源: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北京市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當局之前強調疫情是自5月底反彈,與武漢當時爆發疫情相比,已即早發現、管控,未有隱瞞之事,但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卻出面打臉,他稱北京疫情可能不是5月底、6月初才出現的,時間點可能要往前推一個月。這一說法呼應了有關中共兩會冒死召開,與會人員或「千里投毒」的說法。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疫情復燃,至截止17日早上的官方數據,短短6天累計確診病例達137例。外界認為,北京這場疫情的實際情況遠超中共公布的上述數據。而官方也承認疫情嚴峻。

6月16日,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全國政協在上海召開的重大疫情防控機制調研會上表示,病毒會在陰暗潮濕等環境「潛伏」,再突然暴露給好多人,他認為「北京這次很可能不是6月初,5月底才出現的病人,很可能要提前推一個月」,也就是在5月初左右,疫情就悄悄蔓延。

高福指出,這裡面已經有好多無症狀感染或者輕型病人,才使得環境裡能有這麼多的病毒,但他也強調目前只是推測,仍需進一步驗證。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此前表示,患者「出現感染的時間最早應該在5月底前後」,他還認為北京的疫情應該是在早期就被及時發現了,當局開始進行大規模的封鎖以及排查,應能有效控制,避免武漢疫情爆發時的失控狀態。

高福的說法與吳尊友顯然不一致。

有關北京此波疫情爆發,早有網友質疑指是上月下旬由兩會代表傳入。

有推特網友指,疫情在5月底閉幕前已經發現,但為了不讓習背鍋(因為是他執意要開兩會的),一直瞞了10多天,現在終於壓不住了,否則北京就會成為第二個武漢,所以公布了局部數據。

另有網友表示,「據說兩會就有了,一直壓到現在,希望不要被國際制裁」、「兩會絕對是帶來的毒運的會議」、「那就是兩會真正的功勞了」、「報應來了」。

《看中國》專欄文章<「兩會」代表千里投毒?瘟疫恐懼籠罩中南海>指出,自武漢疫情爆發以來,官方專家已承認中國有大量無症狀感染者,本次全國兩會,是否仍有帶病毒的代表、委員在百密終有一疏的嚴格檢測下如期進京開會,並且悄悄把病毒帶給了在京的與會者?我們當然無法否認,也無從確認。官方專家們也不會這樣去回溯,他們把政治維穩視為大於一切,因為一旦去查,就是質疑當時中共高層要開兩會的決定。

文章認為,5月28日結束的中共全國兩會,現在看來,不止是數千代表需要冒著染疫風險進京開會,一眾中共高層也是在冒死開會。

兩會首日(5月21日)北京突然白日如夜,天黑如墨,加上電閃雷鳴,降下大雨冰雹的異象。鄭中原評論認為,這似乎預示了中共大凶之兆。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