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看不到的無形巨網聯繫著宇宙天體(視頻)

發表:2020-06-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眼看不到一種無形的巨網,將宇宙中的星系、星體聯繫在一起。
肉眼看不到一種無形的巨網,將宇宙中的星系、星體聯繫在一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仰望天空能看到那些美麗的星星,但是我們的眼睛能力實在有限,有無數的星星和天體是我們看不見的。尤其是,我們肉眼看不到一種無形的巨網,將宇宙中的星系星體聯繫在一起。

據Fastco Design網站報導,科學家雖然知道存在這個美麗的宇宙網,將星系有序地聯繫在一起,但是不清楚她是怎樣形成的。

為什麼宇宙網是這種多孔的組成特點?為什麼星系侷限在一個空間(而不是在空間中隨意運動),僅僅和附近的星系有聯繫?

我們可以從美國西北大學巴拉巴斯實驗室(Barabasi Lab)的設計者吉姆‧阿布萊施(Kim Albrecht)製作的宇宙巨網動畫,理解這種結構的奇妙之處。

動畫是根據24,000個星系的分佈數據製成的,其中有100,000個網線聯繫。阿布萊施以三種模式製作宇宙網的形成。但不管是什麼模式,都有類似的網孔組成特點。

即使不懂物理學的人也能看出那些宇宙網的奇妙組成。雖然動畫中的宇宙網看起來密密麻麻,大小不一,但是這些網孔都是數以百萬光年之巨的大洞,網絲的粗細為幾十萬光年,因為宇宙空間的龐大才顯得宇宙網孔的渺小及分佈星系的網絲纖細。

想像一下,如果我們身處某個宇宙網孔的局部,也許會發現周圍空空如也,一片黑暗,因為網孔中幾乎沒有星系;而在網絲上,卻被密集的星系擁擠,看見身邊有無數的各種各樣星體在空間中運行。

也許第三個鄰近星系聯繫的網孔模式最接近實際的觀測結果。阿爾布萊施表示,他設計動畫可能有助於物理學家更好的瞭解宇宙星系結構。

他說:「通常,這方面的理論僅侷限在極少數科學家的範圍內進行探討,但是這個動畫能讓成千上萬,甚至千百萬的人瞭解這些奇妙的天文觀測結果。」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