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爆流血 印度兵增至20死 中共拒提軍隊死傷(圖)

發表:2020-06-17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界 官兵
2019年12月7日中國士兵與印度軍隊的雙邊軍事演習。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印兩國近日關係緊張,印度軍方16日證實,中印兩國軍隊15日晚在具爭議性邊界地帶爆發衝突後,印度官兵喪生人數增至20人。中國外交部16日雖證實了中印邊界發生衝突,但卻不肯透露死傷人數,令外界感到不解。

邊界衝突 印度官兵增至20死

印度官方最新消息指,中國、印度兩軍15日晚間在加爾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暴力衝突,在一名印度上校軍官與2名官兵喪生後,又有17名官兵傷重不治。

印度軍方在聲明中還說,此次衝突雙方都有人員受傷,目前在爆發衝突地區的部隊已分隔開,兩國高級軍官正在開會以緩解局勢。

中國官方回應 隻字不提死傷人數

北京時間6月16日晚間,中國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大校就中印邊防人員在加勒萬河谷地區衝突發表了聲明,但未提及死傷人數。

當日早些時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證實了中印確實發生衝突,同時指控印度士兵違背中印共識,兩次越過邊境線,「挑釁和攻擊中方人員,導致雙方部隊發生嚴重肢體衝突」 。但對於中方在衝突中,有多少人死傷,卻隻字未提。中國媒體也未有相關報導。

印度發聲明 譴責中共違背承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政府發言人斯裏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印雙方6月6日經過「建設性和有成效」的會晤,達成緩和局勢和邊界對峙降溫的共識。他原本期待雙邊基層團隊可以順利執行雙方協議,但沒想到中共軍方做法「偏離了」雙方達成的共識。

斯裏瓦斯塔瓦說,「2020年6月15日晚,由於中方士兵試圖單方面改變原有實際控制線,導致暴力對峙。對峙雙方都有人受損,而這些損失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環時》記者發推文又改口

事實上,1962年以來,中印邊境一直存在爭議,從5月起中印邊境緊張情勢就開始升溫,特別是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到班公錯一帶,兩方都稱對方踰越其邊線,爆發過不少小型衝突。

在16日早些時候,曾有印度媒體最先報導,中印軍方在克什米爾拉達克(Ladakh)的爭議地區發生小型衝突,期間有3名印度官兵遭投擲石塊喪生。

當時《環球時報》記者王雯雯在推特發文稱,「報導指衝突造成解放軍5死11傷」,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稱,據他了解,中共士兵也有人員傷亡。

但詭異的是,隨後《環時》官方立即發推文稱,《環球時報》官方報導從未報導過中方的確切傷亡情況,目前無法證實這一數字(5死11傷)。王雯雯也改口表示,「針對昨天(15日)中印邊界發生的衝突,我引用了印度@NewsLineIFE的說法,但是中國官方還沒有確認傷亡情況。印度把這當成是中國官方的說法,是不專業的。」

 

 

 

中印雙方說法不同

中國與印度有著超過3440公里的邊境線,但兩國對大部分邊界都有不同看法。兩國邊境巡邏人員也經常發生衝突,偶爾會發生混戰,但雙方都堅稱40年來沒有發射過子彈。

據了解,中印此前在1962年發生過戰爭,當時印度遭受了屈辱性的失敗。印度指責中方佔領了該國3.8萬平方公里的領土。而在過去30年的幾輪談判中,雙方都未能解決邊界爭端。

2017年,中國在中印邊界附近試圖修建一條穿越邊境的公路,而引發衝突;至今年5月,數十名中印士兵在印度東北部錫金邦(state of Sikkim)邊境爆發肢體衝突。雖然如此,雙方40多年來都未曾有過發射子彈的嚴重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