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美軍將駐兵台灣、設3大基地?專家這樣說(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6-15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
美國陸軍傘兵。資料照。(圖片來源: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最近中國頻頻以軍事行動威脅台海,網上傳出美軍將來臺駐軍5萬人、並建設至少3個軍事基地。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這說法是假新聞,他解釋說,「在美臺正式建交之後,才會有共同防禦條約與駐軍。」

最近有網路社交平臺熱傳「美國將增加駐臺美軍至5萬人、在臺灣建設至少3個軍事基地」的傳聞,但吳嘉隆14日晚間在臉書貼文直言,「這個說法是假新聞。」

吳嘉隆表示,「美國要在臺駐軍,與臺灣正式簽共同防禦條約,這個要先有外交基礎,而在有外交基礎之前要看兩國官方的高層交往到什麼程度。蔡英文就職時,美國國務卿並沒有親自來臺北祝賀,川普也沒親自打電話來。」

吳嘉隆分析,「目前的觀察重點在於蔡英文什麼時候正式訪問美國,到白宮作客,接下來就是美國給外交承認。我認為,是在美臺正式建交之後,才會有共同防禦條約與駐軍。」

事實上,今年1月初多家媒體也曾報導過,美軍將在臺灣東方島嶼設特殊部隊一事。

根據《路透社》1月10日的報導,美國陸軍計畫在太平洋部署一支特殊任務部隊,能針對中國執行情報、電子、網路任務,甚至部署極音速飛彈,而部隊基地很可能設在菲律賓和臺灣東方的島嶼,因為「中國將成為美國的戰略威脅」。

報導稱,這支部隊將配備能擊中陸地和海上目標的長程精確導引武器,例如極音速飛彈,以便在發生衝突時,能先行替美國海軍掃除障礙。不過報導並未精準說明何謂臺、菲東方的島嶼。

當時,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也證實,美國陸軍計畫未來兩年內在太平洋部署兩支「多領域任務部隊」,能針對中國執行情報、電子、網路和飛彈任務。不過他沒有提到任何地點。

麥卡錫說,這支特殊部隊的部署計畫,將可受惠美國陸軍和專門研發、管理美國間諜衛星的「美國國家偵察局」新達成的合作協議而順利推展。

《信傳媒》曾為此電訪「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何澄輝表示,「美中對峙」的戰略格局已成形,身為第一島鏈核心的台灣,美國選擇在台灣以東部署配備「戰略性武器」的部隊,並不令人意外。

他認為,美國此舉表現出對台灣在防衛、安全上的支持,台灣若選擇當美國的盟友,這支部隊就是台灣的堅強後盾。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去年(2019年)4月也曾首次證實,包括陸海空三軍與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自2005年起就進駐台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