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周年台灣民團齊聚 總統府:撐港決心始終一致(圖)

發表:2020-06-14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台灣昨晚有十多個民間團體齊聚自由廣場,舉行「抗爭未完,台港同行」周年晚會。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台灣昨晚有十多個民間團體齊聚自由廣場,舉行「抗爭未完,台港同行」周年晚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台灣昨晚有十多個民間團體齊聚自由廣場,舉行「抗爭未完,台港同行」周年晚會,同時也要求蔡英文政府盡速兌現庇護港人方案的承諾。中華民國總統府對此回應表示,政府已經啟動相關方案的研議,並強調撐香港的決心始終一致。無黨籍的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貼文呼籲民眾站出來挺香港。香港的作詞人林夕更表示,台灣要對香港提出人道救援方案,這並非簡單的事,寧願用更多時間訂出更好方案,「不要讓台灣的朋友覺得不安心,覺得有反作用力」。晚會超過7000人次參與。

反送中周年台灣民團齊聚 總統府:撐港決心始終一致

《LTN》綜合媒體報導,13日晚的「撐香港」晚會邀請了林夕、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登台發言,與會人士還有經濟民主連合的召集人賴中強、台灣人權促進會的法務主任王曦、台灣學生聯合會的秘書長陳估熊等人,以及台灣政黨代表民進黨籍立委洪申翰、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民眾黨籍立委賴香伶、時代力量籍立委王婉諭等人也受邀出席。

當晚6點在自由廣場登場,接近開場時間,現場已經逐漸湧現參與民眾。台灣公民陣線的發言人江旻諺說,依照先前六四晚會參與大約有近千人的人數來看,晚會「至少會有那天的規模」。

這次活動除了紀念反送中周年,力挺港人示威以外,同時也要求蔡政府盡快兌現道救援承諾。總統府對此回應表示,一直都密切關注香港情勢,政府「撐香港、撐港人」的決心始終一致,同時也強調行政院也已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的研議。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表示,為了因應港版國安法立法情形及其作為對香港情況發展的影響,政府必須要有更完整且細緻的規劃對港人的協助。

林昶佐籲站出來挺香港

林昶佐在臉書上貼文呼籲民眾站出來挺香港,同時向政府喊話,「儘速公布符合總統宣示的援港機制」;林昶佐說,陸委會原訂11日要公佈的援助專案被延後,雖然相關的部門澄清目前正在做最後的協調,但是香港情勢越來越嚴峻,港人將需要包含台灣在內的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支援。

林昶佐還強調,現在部署也已經不是「超前」,因為包含美國、英國等國家都陸續宣示了多項積極援港的措施。台灣若未能夠及時跟進,將錯失與國際社會更加緊密合作的機會,更讓北京看輕台灣支持民主自由的意志,渲染向台灣恫嚇的效果,有利於北京在國際宣傳錯誤的台灣形象。

林昶佐最後說,台灣民主運動也曾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而今天台灣擁有了民主,正是台灣可以幫助別人的時刻;他認同國安問題須謹慎處理,相關審查機制須嚴格與完整,可這攸關台灣的核心價值、與香港深切的友誼,更攸關在民主國家陣線中的關鍵位置,「台灣不能退」。期盼政府能盡速公布符合總統宣示的「居留、安置、照顧」人道原則、跨部會的港人援助機制。

林夕:援港方案不簡單 別讓台灣朋友不安心

據《中央社》報導,林夕在晚會開始前接受媒體記者聯訪時,對政府提出的香港人道救援方案表示,這並非簡單的事,希望各界不要逼迫得太緊。「港澳條例要動的話,現在不是時機,而且牽涉很多勢力、板塊移動,不希望香港影響台灣政府」。

林夕並表示,多些時間「難道不會修出一個比較滴水不漏、以後可以應用、不用在立法院吵來吵去的法案,不是更好嗎?急在一時嗎?(是)很急呀,但關於怎麼幫助、收容港人,不要讓台灣的朋友覺得不安心,覺得有反作用力」。

接著,林夕又說,「懇請在立院的某個黨,不要忽然之間跳出來,那麼的幫香港人好不好?那個黨主席曾經說,香港人會這樣是在台灣學壞的。既然有這樣的主席、講這樣的話,是不是要給政府一些時間?」

林夕並呼籲,寧可詳細一點,想出一個能在實質上幫助香港人的法律,不要受到某一些輿論壓力而勉強推出。「給人多修理一個禮拜沒關係,反正要修理政府的人多著呢」。

他強調,有些事能做不能說,低調與高調之間,盼台灣政府能拿捏好分寸。

林榮基也表示,台灣援港方案必須謹慎不能急,同時希望香港年輕人先離開香港,保護好自己才有機會長期抗爭。

另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等則通過影片隔海聲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