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四人幫評唐山地震:抹掉唐山算什麼!(組圖)

作者:鍾波 發表:2020-06-13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人幫」:王洪文、江青、姚文元、張春橋。
「四人幫」:王洪文、江青、姚文元、張春橋。(網絡圖片)

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發生後,地球村人類社會廣泛關注。美國駐中國大使蓋茨在地震當天28日即表示願意提供中國人所希望提供的任何幫助。

聯合國秘書長瓦爾德海姆在29日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華國鋒的電文中說:這個世界組織準備幫助災區人民為克服這場自然災害的影響而進行的鬥爭。

英國外交大臣克羅斯蘭29日在下院宣布:在唐山發生強烈地震以後,英國已表示願意向中國提供緊急援助和醫藥物資;我們準備盡力幫助。已故的溫斯頓・丘吉爾勛爵的孫子,在野的保守黨黨員溫斯頓・丘吉爾建議立即提供援助,包括派一支工兵部隊去幫助重建水的供應。

日本外相宮澤30日在內閣會議上報告:對於中國大地震,我國將採取迅速發出救災物資的方針。這個報告得到了通過。外務省今天已動手準備發出藥品、衣物、帳篷等物品。外相還指示孝川大使,要他向中國政府轉達:一俟中國方面做好接受的準備,就將發送。

紅統區政府為何謝絕外援?

唐山大地震後,無家可歸的孤兒。
唐山大地震後,無家可歸的孤兒。(網絡圖片)

紅統區政府30日明確表示謝絕外援。[1]

對於中國共產黨和紅統區政府而言,人員傷亡多一些是沒有什麼關係的,要是讓災難中的中國人接觸到外國人滿懷善意提供的救災物資,接觸到滿懷善意幫助救災的外國人,紅統區二十多年長期實行的醜化外國形象的愚民教育不就像氣球被戳了一個洞一樣嗎?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堅決拒絕一切國際社會願意提供的善意的救災幫助。

抹掉了唐山算得了什麼

唐山大地震發生後,必然影響到倒行逆施的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的開展,這可不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大辭典》書上載:「四人幫」指使《人民日報》於8月11日發表社論《深入批鄧,抗震救災》;「四人幫」唯恐「以抗震救災壓革命、壓批鄧」,甚至說:「整個唐山才100萬人口,全國有8億人口,有960萬平方公里,抹掉了唐山算得了什麼!」[2]

「四人幫」者誰?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是也。

註:

[1]錢鋼:《唐山大地震》,北京:當代中國出版社2005年版,第143~144、174~175頁。

[2]張晉藩、海威、初尊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大辭典》,哈爾濱:黑龍江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783頁。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