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當年高調的紅色後代薄瓜瓜(圖)

發表:2020-06-10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2月16日,加拿大《環球郵報》突然報導,畢業3年多的薄瓜瓜在加拿大一家公司工作。
去年12月16日,加拿大《環球郵報》突然報導,畢業3年多的薄瓜瓜在加拿大一家公司工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中共紅二代、紅三代近期是外界關注焦點。其中包括在秦城監獄坐牢的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美媒曾披露當年薄瓜瓜是如何高調的,他是中共太子黨腐敗生活的一個代表人物。

薄瓜瓜是中共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而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故薄瓜瓜是真正紅三代。不過薄熙來是習近平眾所周知的政敵,已身陷秦城大牢。習曾在黨媒公開的講話中稱薄熙來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

薄熙來到1987年薄瓜瓜出生前都是黨內的新星。之後的仕途高升,也為其子薄瓜瓜的高調生活開路。

陸媒《三聯生活週刊》曾發表4萬字的深度報導,揭露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曾讓12歲的薄瓜瓜到每年學費2萬多英鎊的「派威克預備學校」學習,以便進入每年招生規模只有800人左右的英國著名貴族學校「哈羅公學」。

一年後,薄瓜瓜成為中國大陸加入Harrow的第一人。Harrow是英國最高檔的私立學校,根據該校網站信息,現在每年學費30930英鎊。

2006年,薄熙來時任商務部部長,薄瓜瓜去了英國牛津大學學習哲學、政治和經濟。該校在2011年的花費是每年26000英鎊。他後來就學的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每年花費約7萬美元。薄瓜瓜的總共教育費用大概60萬美元。

薄瓜瓜在英國牛津大學求學期間,不專注學業,熱衷社交,花錢如流水。網上則流傳著他在參加各種聚會的淫亂照。

2008年,薄瓜瓜幫助組織了一個叫「絲綢之路舞會」的活動,邀請了包括中國少林寺的和尚作武術表演。他還請了成龍到牛津演講,一度和他一起同臺獻唱。

薄熙來案牽連到了薄瓜瓜。自2004年開始,徐明代為薄瓜瓜支付的機票費用多達76次,一共300多萬人民幣。2011年11月,薄瓜瓜的信用卡透支了幾萬美元,也是谷開來指示徐明還的這筆錢。

《華爾街日報》2011年11月26日曾報導,當年初的某一天傍晚,一輛紅色法拉利停在了美國大使在北京的住所,一名中國高層領導人的兒子從車裡出來,身著燕尾服。他就是23歲的薄瓜瓜。前來與前美國大使Jon Huntsman的女兒共進晚餐。

報導說,開著法拉利車赴宴,還真讓人有些吃驚。因為薄瓜瓜的父親薄熙來正在進行唱紅運動。他命令學生和官員到農村幹活,從新建立與農村的感情。而他的兒子,卻開著顏色如國旗般鮮紅的數十萬美元的車。而中國去年平均家庭收入僅為3300美元。

報導認為,這個場景,無疑是對中共試圖維持的合法性的挑戰。中共高層的後代,通常被叫做「太子黨」。他們日益增長的商業興趣和對奢侈品的明顯慾望正變得越來越扎眼。百姓對官員腐敗和濫用權力的報導怒火高漲。

華盛頓布魯金斯學院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專家Cheng Li表示:「趨勢再清楚不過了。太子黨從來沒受到過歡迎,但現在他們大權在握。對於這些‘紅色貴族’的合法性,一直讓人嚴重關注。老百姓對太子黨在政治權力和經濟財富上的雙重控制尤其不滿。」

報導指出,在一眾年輕太子黨中,最風光的還是薄瓜瓜。沒有其他人像他那樣在國內和國外都如此高調。

根據薄瓜瓜的朋友講,薄瓜瓜曾考慮畢業後要開辦一個域名為guagua.com的網站,他後來又改變了這個想法。

據中國報紙《南方週末》報導,薄瓜瓜在2009年在北京大學演講時表示他將在文化和教育領域「為人民服務」。

薄瓜瓜據說也有政治野心。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薄瓜瓜曾立志要在政商界大展拳腳,不但要成為政治上舉足輕重的人物,也要成為一名成功的商人,賺取數十億美元資產。

但在2012年薄熙來夫婦被調查後,其子薄瓜瓜開始在大眾視線中消失。

去年12月16日,加拿大《環球郵報》突然報導,畢業3年多的薄瓜瓜在加拿大一家公司工作。

薄瓜瓜被曝在加拿大鮑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PCC做分析師,他通過一個實習計畫加入該公司,工作已有兩年半時間。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