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提供重要數據 武漢疫情去年夏末已蔓延?(圖)

發表:2020-06-09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17日,醫務人員將武漢肺炎患者送到金銀潭醫院。
2020年1月17日,醫務人員將武漢肺炎患者送到金銀潭醫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根據哈佛醫學院的一項最新研究,去年秋天,武漢主要醫院周圍的汽車流量激增,這表明中共病毒可能早在中國首次向世界通報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存在,並已在武漢蔓延開來。

負責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醫學教授,約翰.布朗斯坦博士說,使用類似於情報機構採用的技術,研究團隊分析了商業衛星圖像,並「觀察到五家主要的武漢醫院從2019年夏末和秋初以來醫院(患者)流量的急劇增加。」

布朗斯坦說,患者流量的增加也與在中國網際網路搜索中「某些後來被確定與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密切相關的症狀」的查詢增加相吻合。

儘管布朗斯坦承認這個證據是間接的,但他說這項研究為病毒的起源提供了重要的最新數據。

布朗斯坦說:「十月份(在武漢)發生了某些事情。」「很明顯,在先前被認為是中共病毒大流行開始之前,就已經發生了一定程度的社會不安。」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自去年在中國爆發以來,中共病毒已席捲全球,感染了近700萬人,並在全球導致40萬人死亡。

據四位知情人士透露,儘管中國官員在去年12月31日才正式通知世界衛生組織,一種新的呼吸道病原體正在武漢肆虐,但美國情報機構早在11月下旬就發現了問題,並通知了五角大樓。

由於新型病毒的來源很難確定,但對科學家而言至關重要,因此全世界的專家都在競相揭開被正式稱為SARS-CoV2的病原體的秘密。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說,由於中國政府拒絕與西方和國際衛生當局全面合作,令研究人員的任務變得更加複雜。

布朗斯坦和他的團隊,包括來自波士頓大學和波士頓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花費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來試圖找出中國湖北省人口開始遭受影響的跡象。

布朗斯坦研究項目的邏輯很簡單:呼吸系統疾病會導致其傳播的社區出現非常特殊的行為。因此,即使那些生病的人當時沒有意識到存在更廣泛的問題,顯示這些行為方式的圖片也可以幫助解釋正在發生的事情。

布朗斯坦說:「我們試圖做的是看一下(人口的)活動,醫院有多忙。」「而我們這樣做的方法是計算那家醫院的汽車數量。醫院繁忙,停車場就將滿員。因此,醫院裡的汽車越多,醫院的繁忙程度就越高,這可能是因為社區中正在發生某種事情,有可能是感染正在增加,人們不得不去看醫生……我們在多個(武漢醫療)機構都看到了這一點。」

布朗斯坦承認,數據所描繪的不是確鑿的證據,但他說這些數字還是有意義的。

布朗斯坦說:「這些越來越多的信息,指出當時在武漢發生了事情。」「仍然需要進行許多研究,以全面瞭解發生的情況,並使人們真正瞭解這些疾病的暴發如何在人群中蔓延和出現。因此,這只是一個角度的證據。」

非營利性組織EcoHealth Alliance在曼哈頓的疾病生態學家彼得.達扎克(Peter Daszak)說,哈佛大學的這項研究「非常好」。

「你需要查看所有可能的證據,證據的來源和出現時間,」達扎克說。他的組織致力於瞭解新興疾病的起源。「當我們在暴發後進行分析時,我們發現疾病可能是在數天、數週、數月甚至數年之前就開始傳播的。我真的相信這就是我們將在COVID-19上要找的東西。」

新澤西州發現與創新中心首席科學官戴維.佩林(David Perlin)說,儘管他並不完全相信布朗斯坦的研究,但他對此很感興趣。

佩林說:「我認為其中一些方法值得商榷,(布朗斯坦)研究有些過分解讀了。」

從太空拍攝的照片表明武漢存在異常

布朗斯坦的研究從近350個由環繞全球的私人衛星拍攝的圖像開始,首先研究了過去兩年中武漢主要醫院外的交通和停車情況。其中包括直到2019年秋季大約每週或每隔一週從太空拍攝的照片。研究人員從大約350幀中找到了108張可用圖像。

布朗斯坦說:「(拍照)必須在正午時分,因為需要陽光直射。你不想讓陰影妨礙計算汽車的能力。」

2018年10月10日,武漢最大的醫院之一的天祐醫院停車場共有171輛汽車。一年後,衛星圖像記錄了285輛汽車,增長了67%。

這項研究顯示,在比較2018年秋季至2019年秋季的流量時,武漢同濟醫科大學醫院的增幅高達90%。

為了確保他們不會得出錯誤的結論,研究人員說,他們考慮了可以解釋交通激增的一切因素,從大型的公共聚會到醫院興建新建築的可能性。他們結論是,他們發現目前的汽車數量的增加有統計學上的差異。

該研究已經提交給《自然數字醫學》雜誌,並且正在接受同行評審。

這種研究類似於中央情報局和國防情報局的分析師所做的工作,他們每天仔細研究圖像,以弄清實地發生的事情,尤其是在政府限制人員通行的地方。

研究人員湯姆.戴蒙德(Tom Diamond)表示,在中國政府公開承認病毒在人口稠密的城市蔓延之前,武漢地區顯然正經歷著廣泛的健康問題。

戴蒙德說:「在武漢所有較大的醫院中,我們衡量了這兩年來9月至12月的最高流量。」「我們公司習慣於衡量微小的變化,例如沃爾瑪停車場的增長率為2%至3%。武漢的醫院不是這種情況。這裡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增高)趨勢。」

在歐巴馬政府期間負責國土安全部情報工作的前國土安全部副部長約翰.科恩說,這項新研究表明,中共病毒很可能早就被武漢旅行者帶到了美國。

4月,《美國廣播公司新聞》報導,美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CMI)在11月底曾收到消息說,有傳染病在武漢蔓延,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經商方式,並對人口構成了威脅。熟悉報告的消息人士稱,NCMI是軍方國防情報局的組成部分。關於這個消息,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拒絕置評。

在回答有關新的哈佛醫學研究的問題時,國務院週日再次批評北京當局向國際社會隱瞞了重要的公共衛生信息。

國務院發言人對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說:「中國政府對該病毒的初步報導進行了掩蓋……」「隨著世界對COVID-19的回應,中國政府有責任分享有關該病毒的信息並支持各國。」

3月,總部位於香港的《南華早報》援引中國政府的數據報導,首例COVID-19病例可追溯至2019年11月17日。近幾天,中國衛生官員告訴當地媒體,病毒很可能在他們意識到之前就已經傳播了。

網路搜索與中共病毒相關的症狀激增

布朗斯坦說,他和他的研究人員在研究網際網路搜索模式後發現,網路流量數據比交通數據更具吸引力。大約在醫院流量激增的時候,武漢地區的在線流量也激增,很多用戶用百度搜索有關「咳嗽」和「腹瀉」的信息。

該研究稱:「雖然對呼吸道症狀‘咳嗽’的查詢顯示季節性波動與每年的流感季節相吻合,但‘腹瀉’是一種中共病毒所特有的症狀,並且僅顯示出與當前流行病的關聯。」

布朗斯坦說:「我們已經完成了之前的研究,可以證明人們在線搜索的內容是這些人群患病的指標。」「實際上,我們看到人們在搜索可能與中共病毒相關的症狀:腹瀉病,咳嗽。甚至早在夏末就開始了。

布朗斯坦說:「現在,我們無法100%確認導致這種疾病的病毒是什麼,以及在醫院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但是正在發生的事情看起來與我們所見過的其他任何時候都非常不同。」

布朗斯坦和他的研究小組在2015年使用衛星圖像調查了衛生保健系統如何預測流感樣疾病的暴發。

「我們之前通過監視智利、阿根廷和墨西哥的醫院停車場使用率來驗證這種間接測量疾病活動的方法,」波士頓大學全球衛生教授,與布朗斯坦共同研究過這兩個項目的研究員Elaine Nsoesie說。「使用這些數據,我們能夠預測幾年內類似流感的疾病的趨勢。」

在這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從2010年至2013年回顧了近3,000張衛星圖像,以測量醫院的汽車流量。他們得出結論,交通高峰與流感樣疾病爆發同時發生,因此公共衛生官員可以使用停車場數據來幫助他們為可能會使醫療設施緊張的事情做準備。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全球和移民健康中心主任,流行病學教授安妮.裡莫因(Anne Rimoin)說:「我們需要新的創新方法來預測疾病。」「在這種特定情況下,有關醫院交通量增加等事件的數據可以作為疾病導致社會不安的早期指標。高解析度衛星圖像對於瞭解疾病傳播和實施控制措施非常有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