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海外華人成為機票詐騙的「肥羊」(圖)

發表:2020-06-0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留學生 美國
5月13月,一名身穿保護衣的男子在美國肯尼迪機場趴在行李箱上睡覺。(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因為疫情,加上中國航空實行「五個一」政策,讓至少幾十萬留學生滯留美國,回國之路異常艱難。可恨的是,一些不法份子在留學生這麼無助與焦慮的情況下,竟然還打起騙留學生錢財的主意來。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最近許多留學生機票群裡充斥著很多真假難辨的信息:「同學包機回國,想要上機的聯繫我。」、「美聯航內部特價機票,先到先得。」「包機40人成團,價格13萬(人民幣,以下均是)一位,成團後24小時上機。」……

南加州某大學留學生Mandy表示,疫情爆發後,自己沒有買到回國的機票,結果只能在美滯留。

後來在一機票信息群裡,看到有群友聲稱有華人學生團購包機回國,機票價格為8萬5千元。雖然價格很高,但回家心急又缺少生活經驗的她還是立刻聯繫了賣家。

賣家告訴Mandy,此次預定的包機是一架小型私人飛機,可載24人。從洛杉磯起飛,到北京降落。然而在交錢時,Mandy因金額太大而猶豫了。她告知賣家,自己需要先和家人商量。賣家隨即表示因為座位有限,要求Mandy先支付6000元定金。

怕失去機會的Mandy透過網路銀行向賣家轉賬後不久,便發現賣家將自己在微信上拉黑,並退出了機票信息群。

Mandy心痛失去6000元的同時,也慶幸自己在交機票錢時有猶豫,才避免了更大的損失。

不過,她表示自己不熟悉美國的報警流程,覺得損失的金錢數目尚可承受,因此沒有報警。

報導稱,與Mandy同學有相似經歷的滯美留學生並不在少數。騙子們利用這些留學生回家心切、又缺少在美生活經驗,被騙後又往往由於各種原因不會或不想報警,於是將這些留學生作為詐騙的新目標。

另一名因疫情滯美的留學生Johnson也表示,自己在瀏覽機票群時,經常能看到各種各樣的機票代理和包機回國的廣告,也能看到很多被騙的留學生跑到同學群裡來哭訴。

雖然在一些機票群裡管理組可以根據成員的舉報甄別出機票詐騙犯來。但這些人很快會換一個新的微信號,跑到其他群裡繼續作案。在這種情況下,除了以定金為名詐取留學生錢財外,也有詐騙犯通過發送給留學生虛假的機票信息,偽裝成正規航空的機票客服等方式,讓留學生們放鬆警惕。

不止在美國,其他地方的華人圈也存在類似的情況。

在巴拿馬生活的華人蕭女士也告訴《看中國》,她們巴拿馬的華人微信圈不久前也收到一些說什麼可以組團包機回國之類的信息,對方表示每張機票要3.5萬美元。蕭女士表示,她剛看到信息時算了一下,她一家4口,4張機票就要14萬美元。她表示,如果真的買機票,就等於要花光她們在巴拿馬打拼多年才存下的所有的積蓄,想想都心痛。不過沒過幾天,她就收到當地華人組織的通知說,這些什麼包機回國的信息是騙人的,呼籲巴拿馬的華人千萬不要上當受騙。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