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日華痛別40年愛妻 梁潔華不敵病魔離逝(組圖)

發表:2020-05-28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日華痛別40年愛妻梁潔華不敵病魔離逝
黃日華痛別40年愛妻,梁潔華不敵病魔離逝。(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香港藝人黃日華因飾演金庸劇《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中的「郭靖」一角而走紅,他的妻子梁潔華診斷出罹患白血病,為照顧愛妻,黃日華不惜在事業高峰期停工七年,陪妻子抗癌,然而梁潔華仍於昨日(26日)因器官衰竭離世,享年59歲,他失去妻子忍不住痛哭。

80年代,黃日華因港劇《射鵰英雄傳》奠定一線小生地位,與湯鎮業、苗僑偉、劉德華、梁朝偉並稱TVB「無綫五虎將」,當年他和梁潔華因合作電視劇《京華春夢》相識相戀,愛情長跑6年後結婚,生下女兒後,梁潔華淡出演藝圈後轉行投入保險業,兩人相依相愛四十年。

當年還曾有這麼一段誤傳「緋聞」的插曲,黃日華是圈內出了名的愛家男人,他曾說:「妻子對我來說,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物,我一定要給她最好的,疼她、保護她、愛護她。」具傳,他婚後拍攝《包青天》期間,被狗仔影射與同劇組的女星蔡少芬發生「緋聞」,他當下得知報導相當生氣,知道自己被電視台利用宣傳,一氣之下赤手打爆化妝室玻璃門,搞到血流如注,送醫縫針,因此而被封為「噴火華」。

事後黃日華也證實此事,坦言是因為覺得委屈,因為他明明沒有做出這種事,卻被瞎寫成報導,才會怒碎玻璃,之後為了避嫌,也不再與蔡少芬有任何交談。

藝人黃日華和梁潔華因合作電視劇《京華春夢》相識相戀,愛情長跑6年後結婚,兩人相依相愛四十年。
藝人黃日華和梁潔華因合作電視劇《京華春夢》相識相戀,愛情長跑6年後結婚,兩人相依相愛四十年。(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2013年夫妻迎接結婚25周年時,傳出梁潔華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黃日華為了貼身照顧,不惜停工。一直把患病消息保密的梁潔華,終在2015年承認病情,當時自曝稱曾接受五次化療,體重由120斤跌至97斤,雖然已暫時康復,但仍需要五年的觀察期。2018年女兒黃芷晴稱媽媽梁潔華已接受骨髓移植手術,手術成功,但近年屢傳病情反覆,常常出入醫院。

近年來梁潔華頑強抗癌,但最終仍不敵病魔,昨午在醫院離世,終年59歲,丈夫與女兒黃芷晴都陪伴在旁。據悉,梁潔華生前代表作有《楚留香》《上海灘》《女黑俠木蘭花》等。

港媒向黃日華求證梁潔華病逝一事,得到黃日華的證實,稱愛妻昨午因器官衰竭安詳離世。飽受喪妻之痛的黃日華難忍心情悲痛,透露自己對於妻子生前耳提面命的話及囑咐,從未忘記,也不會忘記:「例如不要成日發脾氣、不要同人吵架、開車慢點、不要抽帶多煙。」黃日華沉痛的表示:這幾樣自己都有怒力做到,「唯獨戒煙需要多一點時間慢慢做。」

黃日華也感謝各界關心,更向歷年來悉心治療及照顧愛妻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關於喪禮日期及地點仍在討論中,懇請大家給予空間,讓他和女兒黃芷晴妥善辦理妻子的身後事。

黃日華痛別40年愛妻梁潔華不敵病魔離逝
黃芷晴在社交平台PO出母親的照片,悼念母親。(圖片來源:IG截圖)

女兒黃芷晴則在社交平台PO出母親的照片,悼念母親,她寫道:「這幾年,抱歉每次未能詳細地回應媽媽的事,因為我希望能為她減輕負擔,低調地與癌魔抗戰!我們減少娛樂,甚至放棄自己想做的事,非常羨慕別人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我們依然希望能盡量抽出更多時間陪她捱過每一個難關,簡單幸福地度過每一天。即使這段時間沒有別人生活得開心精彩,但我們一家人都很幸福對吧?有我們一直陪伴,您覺得幸福嗎?現在不痛,不用再吃藥了!就開開心心到彩虹橋玩樂吧!以往我們所有養過的毛孩一定在高興地迎接您!您曾帶給牠們美好的生活,牠們一定好好代我陪伴您,我也會帶著您那份堅強,努力控制壞情緒,好好生活下去,照料那位疼愛了您四十年的人!我非常愛您,我最勇敢的女皇,希望能早日再遇,請回來當我堅強健康的女兒。」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