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這竟是許多海外華人無法回國的原因(視頻)

發表:2020-05-27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回國 機票 天價
疫情發生後,回中國的機票被炒成天價,還不能保證買了票就一定能成功登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27日訊】5月25日,署名「公民老黑」的網友發布視頻,稱自己的朋友爆料說,許多海外華人無法回國的原因,是中共鐵製下的航空公司、政府部門要賺錢,要乘此機會大撈一筆,割海外華人的韭菜。把機票價格翻到十幾倍,還不保證你買來機票就一定能成功登機。「公民老黑」還表示,無論流落他國的華人發出多大的聲音,那些中共使館也好,中共航空公司也好,各個中共政府部門也好,他們都裝作聽不見。「公民老黑」認為,可悲的是,這些海外華人遭遇中共的鐵拳,卻還不知是誰打的。

而在前幾天,一名在美中國留學生小文(化名),向媒體講述了購買回國機票的血淚經歷。

小文表示,身在中國的父母希望她能回國。但看看了最近的機票,以前直飛機票只需要幾千塊人民幣,現如今翻了十幾倍,動輒就是幾萬塊一張。

而且在不斷瘋狂加價下,有的航空公司經濟艙的機票竟然漲到了十七萬一張。

雖然機票很貴,但是小文的父母還是咬牙給小文買了一張回國的高價機票,當時是找了一家寧波票代公司名叫「小陳故事多」,在底下員工「銩銩」那裡進行購買的。

購買時票販承諾:5月31日從洛杉磯直飛廣州,一張票價10.5萬人民幣,定金2萬,5月27日一定出票。如果中途小文他們自己出問題要退票的話,那麼定金一分不退。

於是小文媽媽就預付了定金,後面也沒有去找別家票代諮詢機票了,把希望全部寄託在這家票販身上,就等待著後續小文乘機回國。

但是卻沒想到,到了5月21日,事情開始發生了轉變,這位「銩銩」有意無意的和小文她們提起5月31的票可能會有問題,航空公司不一定出票,但又說不是絕對的,建議小文媽媽換成6月份需要轉機的票。

但是小文她們並不想計畫被改變,當初之所以花了10.5萬高價訂了這張機票,就是為了能夠盡快回國。因為現在是美國的畢業季,留學生畢業後在美只有30至60天不等的Grace Period滯留時間,超過時間段就為非法滯留。

但是這位「銩銩」後面卻跟小文媽媽打了電話說:「票價出的高,航空公司馬上就可以出票。」

他這隱約間表達的意思就是,現在5月31日的票價漲到16至17萬了,按原來的價格,航空公司則出不了票。

文章表示:「這人的意思已經非常明顯了,就是想多賺點,典型的坐地起價,狠狠宰你一刀。」

但是小文她們並不想就這樣任人宰割,剛開始雙方簽了協議是10.5萬,而且也預付了定金,理應要按著合同協議來,這也是最起碼的生意誠信。

但是「銩銩」卻因此變了臉色,見小文她們不是很樂意再多付錢,就直接說沒辦法再搞到票,要給小文退定金,而且態度一下子變得非常惡劣,語氣也是愛搭不理。

再到後來小文的媽媽被逼的沒辦法,就打電話問,「需要再加多少錢才肯賣?」

這時候「銩銩」卻表示,現在已經沒有票了,堅持要退定金,並且一直重複說:「我們也沒辦法,我們也很鬱悶,航空公司不給票我沒辦法。」這類裝作無辜的話。

但其實「銩銩」這時候已經找到了出價更高的買家了。因為沒有票販會傻到僅僅因為出票概率小,而白白放棄10.5萬,堅持要退還對方定金。

很明顯她是有找到另一個願意花高價買了此票的買家,對票販子他們來說,為了錢,其它都可以不在乎。

而在場機票生意裡,票販佔盡了優勢,讓買家先預付高額定金,若是買家退出,還可以憑空賺得定金。票販在確定好自己手中有票之後,直接坐地起價,成倍的加價,若不接受,可以,立馬將票賣給出價高的人,最後所有好處都被票販子收入囊中。

但是對於小文她們這樣的買家,卻要遭受巨大的虧損,先不說白白等了半個月左右,浪費了寶貴的時間,而且回國的行程也是被拖到遙遙無期。並且如果這時候再去找其他票代買,價格比之前更加貴了。

現在的形勢就是票價每天都在上漲!票越來越少,價格自然越來越貴,有的一張機票甚至可以抵上留學生出國留學的半學期學費了。

其實,像小文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留學生都認為,被黑心票販給坑慘了。但他們沒想到的是,其實她們/他們也是挨割的「韭菜」之一。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