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北京「港版國安法」 英國首相秘密計畫曝光(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0-05-25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對北京「港版國安法」英國首相秘密計畫曝光
英國首相約翰遜(圖片來源:Chris J Ratcliff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北京當局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持續引發各國關注。英國媒體報導說,若北京對香港進一步鎮壓,英國首相約翰遜可能考慮給予香港人庇護提供居英權;臺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如港版國安法通過,臺灣可能不將香港視為特別區;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則表示,「港版國安法」可能引來美國制裁。

「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市民激烈反應,除大批市民週日上街抗議外,更多市民已經開始在網上搜索移民官道,導致網上有關「國安法」和「移民」的搜索量從5月22日下午開始幾乎同時暴增。香港或將出現的大規模移民潮問題,成為世界各國(尤其英國)關注的重要議題。

英國《每日快報》披露,為應對北京當局對香港的進一步鎮壓行動,英國首相約翰遜已制定了秘密計畫——提供香港人居英權,給予港人庇護。

這種做法類似英國在上世紀70年代,向被非洲烏干達獨栽政府逼害的亞洲移民給予居留權。

報導說,今年初約翰遜在鄉郊官邸與部分國會議員舉行會議時也曾表示,將考慮給予香港人居英權,他的提議當時得到與會議員的一致同意。至於約翰遜所講的香港人,是指全港700多萬人,還是指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共政府前就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31.5萬香港人及其家屬,目前暫時還不能確認。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週日也表示,中共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可能導致美國制裁,並威脅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週日晚,臺灣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此刻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在協助受壓迫的香港人民方面,港澳條例已有相關規範,政府部門秉持人道考量,持續提供各種可能的人道救援,面對情勢的變化,國際社會正向香港人民積極伸出援手,我們也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蔡英文也提到,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形勢一旦發生變化,條例會局部或全部停止適用。她希望香港形勢不致走到這一步。

另據《中央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如果港版國安法通過,導致香港淪為「一國一制」,造成香港地位被根本性改變,進而危害臺灣安全時,「港澳條例」讓香港成為特別地區的現況將不存在,港澳條例恐怕會停止適用,要使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香港問題。屆時會把港資視同大陸資金,港人居留的規定也會停止適用,代表某種程度抵制香港被「中國(中共)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