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眾中領館前集會 反對中共極權(圖)

發表:2020-05-1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民眾中領館前集會反對中共極權
民眾在加拿大溫哥華中國領事館門前集會 (柳飛/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即將屆滿一年,但北京當局趁著疫情箝制香港和打壓內地人權的行動不斷升級,一群關心香港、反對中共政權的加拿大民眾,上週末於溫哥華中領館集會,聲援香港民主,批評中共極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群關心香港民主和中國人權的加拿大人,在溫哥華中國領事館外示威並唱歌來表達在這艱難時刻對香港和中國民主人士的支持。組織者李漢柏(Lee Haber)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受害,而當世界各國忙於對抗肺炎疫情時,中共政府卻利用這時機進一步踐踏香港自治權,例如香港警方逮捕了包括李柱銘和黎智英等十五位民主運動的領袖。

李漢柏說,他們的示威和歌聲是要讓中共政府知道,即使處在高度艱難的時局中,自由的呼喚永遠不會消失。「我們要持續支持香港民主自由,支持那些被中(共)國政府迫害的人。當中(共)國政府利用疫情進一步箝制自由,打壓民主的此時,我們更要站出來與受中(共)國壓制者併肩奮鬥。」

抗議者之一的陸女士批評上星期香港監警會出臺的反修例運動報告根本不客觀,一些內容或事件只有警方的說法,沒有呈現真實面貌,只是企圖為香港警方做形象工程。她說,這樣矇蔽良心的監警會和特區政府,實在令人失望。「監警會的說法可信嗎?從來就不能信的。有警方做暴力的事情,他們就說你可以去監警會投訴,但這是謊言、是荒謬的,他們說什麼都不重要了,因為沒有人會相信他們說的。」

李漢柏提到,中共政府越來越囂張,不僅是對中國人民施以高壓管治,還把這種極權手法擴張到海外,包括加拿大的政商界丶民間社團和學校等都有遭受中共當局直接或間接騷擾恐嚇的事件,因此加拿大人民不應該再沉默,聯邦政府也不能再軟弱。

中共利用統戰策略來干擾影響加拿大的問題,也成為上週五加拿大參議院上質詢中的焦點,代表特魯多政府的參議員戈德(Marc Gold)回應稱:「任何形式的騷擾和威脅都是不容允許的,加拿大政府對此類問題嚴正關注,即使是中(共)國政府在加拿大的一些代表機構都必須要遵循加拿大法律和國際責任義務,需要遵守加拿大的人權自由法治。」

加拿大參議員郝薩科斯(Leo Housakos)則強調,特魯多政府總是認為對華政策很複雜,需要面面俱到,但對國民來說,中國問題很簡單,對於一個不尊重民主法治的政權,加拿大不應該對它屈服軟弱。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